华商报:请珍惜巴特尔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巴特尔不仅对信达男篮重要,对NBL联赛也有着特殊的价值。当年姚明、巴特尔和王治郅三大中锋叱咤风云的时代,如今只剩下巴特尔坚守在赛场,让三大中锋时代没有成为记忆中的历史。这对NBL和中国篮球都是幸事。

  篮协搞体测,说白了,就是督促训练。出发点和动机都是为了提高各俱乐部球队的训练水平。许多老运动员都说,现在球员身体条件一个比一个好,但基本功和篮球素养一个比一个差,从根子上讲,就是缺练。比赛是训练的镜子,你的训练水平上不去,比赛不可能打好。随着去年中国男篮的惨败,抓训练、抓体能已成为中国篮球痛定思痛后迎头赶上的一项法宝。从这层意义上讲,联赛前的体测未尝不可。

  但像大巴这样年近40岁的老队员,存在的意义却有着特殊性。其一,教练不可能将这把年纪的球员当年轻人使唤,肯定会在最需要的时候使用他,也就是说,对于大巴的使用,将是有针对性的,并有所保留;其二,作为NBL联赛中名气最大的本土球星,巴特尔对联赛的影响力是任何人不可替代的。中国篮球打算将联赛顶端的CBA扩编到20支队伍,但NBL球队却长期停留在10多支球队的有限规模上。事实证明,作为一个体系,如果塔基不壮大,顶层的CBA就缺乏竞争性。即便是为推广NBL的影响力,也希望篮协给巴特尔一个免测的机会吧。 梁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