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北京男篮期待年轻人站出来

2014年03月30日02:1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张磊磊(新京报特约体育评论员)

  北京男篮前晚在五棵松体育馆未能重现两年前夺冠的神奇一幕,3月3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必将再次唤起北京球迷的激情。马布里的雕塑依然矗立在那块草坪上,不悲不喜,只是不知道汗未干、血尚热的北京男篮能否在红山体育馆成就梦想?

  谁都不否认马布里之于北京队的重要性。一支CBA中游球队,因为马布里,一跃成为总冠军。一个在NBA赛场与教练、队友、管理层决裂的“独狼”,在北京队却成为乐于帮助队友、帮助球队的“马政委”。“love is love”,“爱就是爱”,对于篮球的热爱,对于北京的热爱,让马布里实现了重生,北京男篮则在他的帮助下超越自我。

  但是,第5场的马布里不在状态,只能算半个马布里,37岁的老马依然英勇,膝盖的伤势却让他不得不服老。手握赛点的北京男篮当天下午进行了颁奖彩排,马布里给球队下了必杀令,只是谁能想到是他拖了球队后腿。莫里斯也状态不在,虽然造成唐正东6犯离场,14分却是他在总决赛的最低得分。

  北京男篮长久以来被诟病的是过于依赖马布里和莫里斯,你可以说第5场的他们正是输在“马布里依赖症”上,但是你不能否认那场比赛孙悦、翟晓川等本土球员的发挥可圈可点。如果说随着总决赛战线越拉越长,马布里的步履更渐蹒跚,那么年轻人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北京队能否再次捧起“至尊鼎”。

  双外援原本是北京男篮的优势,谁知道竟然成为劣势,体育就是这般奇妙。辛格尔顿因伤缺阵是新疆队软肋,另一名外援哈德森却挽大厦于将倾,贡献了神奇表现,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屡败屡战,锲而不舍,新疆队同样值得尊重。

  任何一场比赛,总会有输有赢,有人笑就有人哭。但是,从18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打进总决赛并且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无论谁胜谁负,两队都是英雄。

  前晚的比赛算不上精彩,但是足够惨烈,那是男人与男人的较量。有梦想的北京男篮和新疆男篮都了不起,希望今晚他们同样能打出让我们满意的篮球,给所有知道自己名字的人一个交代。

  ■ 新闻背景

  3月28日,CBA总决赛第五场,手握赛点的北京男篮主场不敌新疆,总比分变成2比3。今晚,双方将在乌鲁木齐进行第六场的争夺。

(原标题:北京男篮期待年轻人站出来_体育新闻·论道_新京报电子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绿地宣布巴蒂斯塔回归 接替沈祥福任主帅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金山办公软件CEO:看到超越微软机会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