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军:足代会没有实施细则如何下狠心

2014年01月22日03:49  京华时报 微博

  冬日里的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一处大院落三面被农田包围着,在周围光秃秃的树木衬托下显得有些孤单和萧索。

  而现场的感受是沉闷,全场无沸点。感受到的是与会人员长期处于中国足球低谷阶段的一种麻痹,没有兴奋,只有无法预知中国足球未来状况的迷茫。

  回看十年规划,虽然与会代表、足协都强调是低调务实、不空喊口号的规划,但对于普通球迷来讲,难免有些失望。若低调,是否可以设立较低的具体目标?若务实,那应该有踏实可行的实施路径。此次足代会,虽然纲领需要执委会讨论决定,但具体实施细则也应心中有谱,多少该写入规划中。从这一点上,我们没有深切感受到中国足球新一届领导对发展中国足球的“狠心”。

  我们无法预知10年后,中国足球的情况,而对于本次足代会的意义,也需要未来做评价。对于普通球迷来讲,虽有失落,但燃起了一丝希望。尤其是在蔡振华主席颇有壮士断腕的“走上不归路但义无反顾”的话语下,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避免新十年规划再成空话、鬼话,中国足协必须真正有行动。

  京华时报记者 孙永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