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换帅能改变国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2013年03月27日03:31  现代快报

 对于里皮有意担任国足[微博]主帅的消息,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怎么看?昨晚,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颜强说:“这样一支国家队,换一个主帅,能改变多少,我持怀疑的态度。”

 

  在颜强看来,不管是卡马乔,还是里皮,都一样要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问题。 “里皮执教,在具体一些场次、一些排兵布阵上,肯定能让大家看得明白,效果也更明显,但是指望他带来很大的改变,或许只是奢望。”颜强说:“国家队的水平如何,就摆在那里,公众已经有自己的评判。国家队成绩很重要,但也不是一切,联赛、青训这些也很重要。”

 

  除了颜强,现代快报记者昨晚还拨通了前舜天球员、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王传松的电话。王传松首先谈了他对卡马乔的看法,他认为,媒体和球迷质疑卡马乔是可以理解的。“卡马乔来了一年多了,国家队都没有形成一个相对稳固的阵容和打法。而且,最让大家无语的是,没看到他对球队的投入和热情。”王传松说,“他一年拿几百万欧元,在比赛中,还出现那么低级的换人失误,国足成绩差,作为主帅,他是要承担责任的。”

 

  说到里皮,王传松打开了话匣子,“里皮抱怨说,卡马乔征召了太多的国脚,一集训就是1个多月,影响了恒大[微博]的训练。其实,这是国足的实际情况决定,球员的能力达不到他们的要求,需要时间来磨合战术。像欧洲的国家队集训,短的就是两三天,大赛前也不过半个月,队员都在俱乐部养成了很好的习惯,2-3天集训就够了,很快就能领会主帅的战术意图。但目前,这对国足并不适合。”

 

  在王传松看来,里皮当国足主帅,要解决长期集训的问题,也并不容易,他要找结合欧洲模式和国足模式的中间道路。王传松说:“我们看到,在联赛和亚冠中,里皮的排兵布阵和换人水平很高,那是因为他的手下有国内最好的球员,但是到了国际比赛赛场,他的国家队是否还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挺困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