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失利对北京女篮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6:56  北京晚报微博

  孙保生

  有句歌词写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惊心动魄的艰苦比赛,有益于磨砺姑娘们的意志品质,有益于球队的成长与成熟。

  赛前准备会许指导始终强调的是心态,他已经预料到第三战是一场恶战,是一场硬仗,能否经受住考验,就看队员们的心理素质是否过硬。毕竟是辽宁队的生死之战,又是人家最后一个主场,巨大压力之下的裁判很难做到主客队判罚一致,主场观众也会推波助澜。能顶得住这些干扰吗?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然姑娘们对一些不利的判罚没有过分举动,但心情始终是急躁的。急躁了动作就会变形,急躁了就不能打出清楚的配合,急躁必然导致紧张。53平后的两分多钟双方都不进球。情绪稍稍得到控制的北京队,随后连得5分。但随即没能防住辽宁队的陈、马两大主力,比赛又被扳成58平。北京队又急了,急的结果是失去了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球,又漏了篮下的马增玉(微博)。此时比拼的不光是意志,还有意识。辽宁队终归是四冠王,岂能甘心被横扫出局?此战北京队终归是异军突起,还缺乏打恶战的经验,意志品质还不过硬。

  这一战失利对北京女篮是好事,是寻求突破需要付出的代价。这一战失利来得及时,来得宝贵。虽然北京队还未获得总决赛权,但主动权在自己手中。这一战经历有益于姑娘们打好后面的两场半决赛,更有益于准备之后的总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