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国足最大的对手还是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2:16  CNTV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约嘉宾 刘建宏):中国与约旦队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表明中国队(微博)控球时间比对方多十个百分点,射门次数是中国队17次,约旦队8次,中国队是对手的两倍多,但是打中球门范围以内的射门次数双方都是三次。也就是说中国队在场面上占优,但是在进攻的效率上存在着问题,我们的17次射门只转化成了一次得分,对方的8次射门就有两次得分,这就是中国队需要改进的地方。

  中国队的两次失分与我们自己的失误有关,也与运气有关。当对方打出那脚世界波的时候,我认为这根本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失球;而另外一个失球就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这就是中国队队员的真实水平。中约之战既体现出了我们在场面上的优势,又暴露出了球队的问题,这是卡马乔认识中国队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毕竟这是他带队打的第二场比赛。

  中国队与约旦队的这场比赛有两点让人影响深刻。一是丢球之后的反抢。多次中国队在场面上能形成围逼对手夹抢对手的局面,造成对方的反击不利,所以我们才在场面上占优。再一个就是我们在进攻中的大范围的合理的转移,这让我们在进攻上显得很有声势,这与卡马乔对球队的要求是有直接关系的。

  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影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因为这才是第二场比赛。就像卡马乔说的那样,回到主场面对伊拉克的比赛才是更为关键的。我个人认为,在这个小组中,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还是伊拉克队。虽然伊拉克队也输给了约旦队,但是伊拉克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伊拉克的情况与我们相似,也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约旦队利用快速反击打进了两球。所以我觉得对中国队来说,一是全心地备战下一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二是我们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和改变。我希望大家不要这么快地对卡马乔下结论,这仅仅是他认识中国足球的开始。

  解说完这场比赛后,我一是对这个结果表示遗憾,同时也有一点点的欣慰。其实我最遗憾的是如果卡马乔能早来一个月呢,如果卡马乔不是直接就带队打二十强赛,而是先打几场热身赛呢,是不是局面会有更大的不同。虽然这只是一个假设,但这说明我们在很多事情上做得不科学,不规范,不合理。一些场外的失误肯定会影响到场内的结果。足球就是一个系统工程,透过90分钟的比赛看到的是这后面更多的东西。在国家队的建设上,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希望在后面的操作中,能按照足球的规律来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刘建宏专栏

更多关于 刘建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