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成熟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5:03  北京晚报

  田伟

  一个细节,为本场比赛李娜的获胜定下了基调:在首盘前两局,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没有一个主动得分,却连下两局,由此看出:沃兹尼亚奇本场比赛主导思想就是坐等李娜失误而赢得比赛。然而,要想靠对手失误进决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她是什么打法,所以刚开始太想一拍直接打死对手,结果反而导致过多的失误。”李娜赛后坦言,“不过姜山和阿莱克斯都提醒过我,沃兹尼亚奇很难进攻直接得分,只需跟她磨就可以了,这让我慢慢调整了心态。”

  综观整场比赛,李娜搏杀式的打法有利有弊,需要她注意如何平衡把握。李娜前两盘失误太多。很多时候,李娜得靠极刁的角度或者搏命的一拍才能打出一个制胜分,但伴随而来的是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这让现场观众也跟着她一阵阵惋惜。此后很多机会球,李娜选择了放慢出手速度,一拍拍地蚕食掉对方的优势,直到打出一拍制胜分。

  “赛点那一分的时候,我都觉得她已经不敢打了,”回想当时的场景,李娜笑着说道,“她只是做到把球回到场内而已。然后我就想,噢,应该有机会了。”

  在紧张到快窒息的赛场上,李娜还能有如此敏锐的发现,怎能不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恭喜。许多网友这样评价她:中国有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丁俊晖的准度后,终于有了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运动员、李娜的力度!网友们为她冠以了“给力娜”的名号。

  成熟的李娜很有魅力,开窍了的李娜更厉害,她像早春里的腊梅一样盛开在澳网赛场上。对今年2月将年满29岁的李娜来说,这已算是她职业生涯的暮年,对她和中国网球来说,这个春天来得也许有点晚了,但无论如何,春天毕竟是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