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难忘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07:10  齐鲁晚报

  十一运会圆满落幕,在此期间有些故事让人难忘。本报推出“永远的记忆”,记录我们全运会期间的感受。

  当全运圣火在齐鲁大地上点燃时,我就期盼着有机会去观看全运比赛,一睹“东荷西柳”的芳姿,感受现场激战的惊心动魄。在十一运接近尾声时,10月26日我终于来到奥体中心。

  当晚“最遗憾”的当数我了。男子5000米决赛铜牌得主是山东的姜冰,他跑完便将背心脱下扔向我所在的观众席,我坐在前排正想接住,哇,旁边一位女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先。遗憾!遗憾!差0.01秒,俺就能拿到全运会铜牌得主穿过的衣服了!后来俺想不能留有遗憾,就绞尽脑汁想着把遗憾降到最低,于是厚着脸皮向那位女士借来那件带有全运将士汗水的、沉甸甸的背心,笑嘻嘻地、心满意足地照了张相,算是弥补了俺那差0.01秒失落的心情。

  我把当晚的感受发给了上大学的儿子,他回复了句很有哲理的话:每一次的失之交臂都是为下一次成功的开始而酝酿,不要灰心,能经历也是一种成功。

  ——济南一中孔德达

  当我对每一位进场的观众说“您好,请检票”、“请您稍等”、“请这边走”、“谢谢合作”、“请您慢走”的时候,笑容便不自觉跳上双颊。我才发觉这种高兴是发自内心的。在受助观众得到我们帮助时回眸一笑的一瞬,我有一种深深的满足感,为自己是一名全运会志愿者而自豪。

  ——全运会志愿者NANA

  我们采访了几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外国友人。幸好他们身边有个大姐姐翻译,我们才得以采访成功。这些外国友人面带笑容,用几句很简单朴实的话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说,济南,挺干净,挺漂亮,也很大。我想,没有什么话会比外国友人真挚的想法和赞美更能说明问题了。

  ——全运会小记者李曜宇

  踏进宏伟美观的奥体中心,有一种强烈的振奋。爱体育,爱生活,有这样美好的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在体育场上,我不能成为明星,但在生活中我就是主角。

  ——济南陈星

  我每次去体育场看比赛,都对那些为了全运会默默奉献的人深怀敬意。那些警察、志愿者、环卫工、巡防员可能一直没有机会进入赛场看比赛,但全运会离不开他们。在这里最想对他们说一声:感谢!

  ——风中的漂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