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水上冷项有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3:40  中国体育报

  10月27日,随着皮划艇靠岸收桨,十一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在山东日照圆满落幕。从项目的受关注度来说,在我国水上运动项目属于“冷门”项目,群众普及率不高,竞技水平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水上项目又是大项目,共有42金,与田径、游泳并称三大项。“冷”项有“热”金。

  尽管张秀云、徐淼、殷剑、宫拥军、陈忠云、钟红燕等老将均谢幕退役,但“江山代有人才出”,像唐宾、张杨杨、李萌、李彤、李强、黄少坤、陈佩娜、朱华丽、徐莉佳等青年才俊正有力地接起前辈的班,剑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奚爱华/唐宾/金紫薇/张杨杨、殷剑分别在皮划艇、赛艇和帆板为中国水军夺得历史新高的3金。但从本届全运会上看,不少项目具备世界级水平。如赛艇的女子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帆板女子RS:X级、皮划艇男子单人、双人划艇项目、激流回旋双人划艇项目等。伦敦奥运会,准备就绪的中国水军将会水涨船高,乘风突破,驶向成功彼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