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球先锋报》杨健:麦蒂现在比科比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1:27  篮球先锋报

  在亚利桑那的沙漠,科比输掉第一场比赛后说:“最后时刻当我拿球,总要面对两三个人,我希望我的队友能像去年那样站出来得分。”这话什么都说了,又等于什么都没说。什么都说了,表达科比希望得到他的团队支持;什么都没说,是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句废话。今年不是去年,12个月之后,湖人的配备好像是英雄科比领着一帮雏儿,在做无谓抵抗。“81分先生”很可怜,第二场比赛最后的垃圾时间,他崴脚受伤倒地之后,充血的好像不是他的脚,而是他的心!

  此时,我想到在休斯敦,麦迪说:“我很感谢我终于得到了一个真正的团队的支持,他们各司其职,我们打的真正是团队篮球。”麦迪笑了,

火箭赢了,姚麦更加凶悍了,火箭依托完美的防守势如破竹了。

  作为常被用来对比的两个人,麦迪和科比的境遇为什么会天差地别呢?就是因为团队支持有区别。科比是一个人在战斗,砍50分也赢不了球,就是把太阳的美航球馆的篮筐投爆了,照样一点成就感没有。而麦迪就不同了,姚麦第

二战加起来53投18中,火箭照样赢球。正所谓幸福的球队是一样的,而不幸的球队各有各的不幸。

  当然,有了团队的支持,相应的压力就会大,想法就会多。火箭面对这么好的形势,祖国山河一片红啊,那就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现在火箭对爵士的这个系列,讨论再多的变化啊、策略啊,就有点瞎掰了。火箭只要这么防下去,对手很难翻身。爵士也是打整体的球队,但很可惜他们还没有登峰造极,虽然两场比赛都很胶着,但他们没有真正的杀伤点。布泽独木难支,奥科灵魂出窍,挡拆已熔于无形,掩护之后的跳投毕竟不是杀人的大斧。无法杀伤姚明和左右护法镇守的内线,无法割裂麦迪和其他人的联系,爵士就不会终结火箭,除非火箭不按现在的方式玩了。

  其实要注意的是,爵士是一支很硬朗的球队,斯隆再有什么变化不足为惧,他的球队韧性令人敬佩。火箭到了犹他,就要像《越狱》中的兄弟们去找埋在房子下面的财宝一样,要有Michael的智慧和T-BAG的韧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