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维尔斯成火箭“X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08 新浪体育

  如果将五年3400万美元和两年500万美元放在你面前,你会选择什么?任何一个想要在NBA得到女人、金钱和名气的人都会选择第一个,但是有一个人不会,他就是让大多数教练认为有些神经质的邦奇·维尔斯。

  我们不得不佩服火箭管理层的说客,上赛季他们让斯威夫特放弃每年近八百万的合同,选择中产阶级合同加盟火箭。如今,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了维尔斯身上。所不同的是,
这一次维尔斯放弃得更多。

  维尔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这个人在波特兰开拓者打球的时候,曾经在比赛中上演过胯下还手扣篮;这个人在灰熊的时候曾经因为得不上上场机会同胡比·布朗闹翻了天;这个人上赛季在国王队的季后赛中场均砍下22分,命中率达到了60%。

  不可思议的身体素质、倔强的性格加上非凡的得分能力,这就是邦奇·维尔斯。这样一个球员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是一个“X因素”,问题的关键在于,

火箭需要在这个“X因素”吗?

  维尔斯可以出任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在这个位置上,这位前国王球员的竞争者是麦蒂和巴蒂尔。范·甘迪必须在先发五位球员中保证麦蒂和姚明的出手次数,而且还需要能为球队干苦力的球员,所以在巴蒂尔和维尔斯之间,范·甘迪肯定会选择巴蒂尔。

  实际上,一个替补得分后卫的角色对于维尔斯和火箭都是最佳选择。场均25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能保证维尔斯获得足够的出手机会,同时也能让和麦蒂、姚明之间协调地分享控球时间。

  火箭签下维尔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维尔斯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在比赛中的激情正是目前这支

火箭队最需要的。麦蒂是一个沉默的领袖,在很多比赛中他都表现得不够拼命。

  维尔斯是一个典型的神经质球员,他甚至不会在比赛在中看双方的积分牌。无论球队落后20分或者30分,他都会拼到最后一分钟,而这种神经质的表现,正是火箭最需要的。

  麦蒂说拥有维尔斯火箭能够争霸西部,这是吸引维尔斯加盟火箭的最大奶酪。在维尔斯这个数学不及格的家伙看来,几百万的年薪远远顶不上在“姚麦”身边打球,以及不断获得胜利的乐趣。

  所以,维尔斯来了,拿着两年500万的“准老将合同”加盟了火箭。在热火上赛季成功地上演了一幕“堆积球星=总冠军”的经典战例后,新赛季,火箭也有足够的力气向总冠军前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