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晓露:输得总在情理之中?对洋帅干嘛用双重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最近的世界篮球锦标赛上,中国队创造了几个最:中国男篮拥有史上最强阵容,

  砸钱最多,战绩最差;中国女篮也“不甘落后”,钱没少砸,受关注程度却沦落到最低点,成绩直逼历史最差。

  奇怪的是,我们耳边传来这样的总结声——“输球在情理之中”,“这依然是一支
伟大的球队”,“我们完成 了任务”。自然,男篮主帅尤纳斯和女篮主帅马赫可以继续带队,直到2008年奥运会。

  管理方对外教似 乎特别宽容。回想过去,对待我们的国内教练,不论是奉献毕生功勋累累的老帅,还是踌躇满志激情澎湃的少帅,

  都容不得他们有半点闪失。即使他们曾经为中国篮球创造出最辉煌的成绩,即使他们拥有NBA的理念和想象力,

  进不了八强你就立马下课,责任归你扛。要是带出个历史最差,算你倒霉,估计这辈子都没法抬头了。

  如此 的“双重标准”,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很多球迷纳闷:

中国男篮打15名,女篮争11名,中国教练难道做 不到吗,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请外教呢?我们不能太狭隘,不要只计较花多少钱,而是思考一下花了这么多钱,究 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我们不否认外教的水平高,而且聘请他们的一大原因就是“他们带来了所谓国际上最 新的战术”。但某种程度上说,其实中国篮球从来都没有与国际脱过轨。奥运会、世锦赛,

中国队几乎每届都参加 。再拿技战术来说,这次世锦赛上我们发现,希腊等强队都很少用挡拆,而是策应,毕竟无球跑动比有球跑动要容 易。这曾经是我们中国篮球所推崇的东西啊。现在连“梦七”也开始玩“小快灵”,被中国篮球丢弃的优良传统又 成了时尚。

  我们也不怀疑外教的敬业,尊敬他们背井离乡支援中国的奉献精神。但是“水土不服”这个老话 题,我们不得不提。对中国球员了解不够,沟通不多,外教难以对症下药。

  但我们更不能看低了中国教练的 水平,伤害他们的自信和热情。相信,作为一个中国人,他们有着更强的爱国心和荣辱感。

  为什么不能给这 些中国的好教练多点宽容,多些机会呢。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