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妙红:半截入土力帆不安 要看青岛人是否给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青岛输了,你们的机会又来到啦!”昨天下午,青岛中能在主场被厦门蓝狮1比0击败,第一时间给正要率队前往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力帆常务副总陈宏发去短信。在重庆力帆被挤到副班长的位子后,他们最大的保级对手青岛中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输球,而且由于赛程安排的原因,几乎每一次青岛人都先输在那里摆着,可是重庆人也一而再再而三地不给青岛人面子,他们也总是在稍后的比赛中,执着坚守着自己与青岛中能的差距。这一次,自称“半个身子已经在悬崖之外”的陈宏已经不敢再放过这样的机会了,他在回给记者的短信中只
有一个字——好,后面跟了三个惊叹号!

  沈阳金德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们缺了两员大将,王锁龙红牌停赛、王家铎鼻骨骨折缺阵,国脚陈涛也受伤不能首发。主教练库夫曼排出的532防守阵型,显然,对于领先力帆7分的金德队来说,平局是可以接受的。重要的是,对于缺乏进攻气质的重庆力帆来说,他们总是在面对铁桶阵的时候前锋无所作为,后卫却大意失荆州。果然,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40分钟,沈阳金德队6号许博在前场右侧边线处带球进攻时被踢倒,金德获得前场任意球,李振鸿一脚弧线球吊到门前,力帆禁区内无人防守的11号徐洋甩头攻门,皮球打在周麟身上反弹,力帆队千疮百孔的城门,没有悬念地再度敞开。

  重庆力帆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他们在近年来几乎没有过逆转的战例,尤其在客场面对严防死守的沈阳金德。通常的情况是,力帆队经常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反击扩大战果。昨晚的重庆力帆队应该打出了近段时间来很有气质的一场比赛,如果不是保级大战只剩下最后六场了,这场比赛力帆队回到重庆后一定会受到老板的嘉奖。中场休息时,徐弘并没有在战术上过多地作什么布置,“要死要活都靠你们自己了!”这是徐弘给全队传达的信息,“上半时我们打得并不差,就像这样打,比赛一定能够打回来。”下半时一开始,力帆的攻势明显加强了,第54分钟,8号胡伟前场左路得球后大范围转移到右侧,6号王锴跳起争顶后快速转身拿球,并在两名球员形成夹击前做给17号甘锐,甘锐一停过掉一名防守球员直扑禁区,面对守门员一脚斜射将球打进远角,力帆队将比分扳成1比1,这是力帆队堪称经典的一次战术配合。

  重庆人的情绪因为这个进球变得激昂起来,他们如果能够从沈阳带回3分,将只与青岛中能相差2分,保级形势则豁然开朗。但是,重庆人依然在不断浪费着那些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巴亚和夏金在78分钟浪费了最佳的一次机会。急躁的情绪从主帅徐弘开始蔓延到整个力帆队了,这支球队并不是不会打进攻,他们主要是不会打门。

  1比1,对于重庆队来说没有太大的意思,他们与青岛中能依然有将近两场胜利的差距,接下来在剩余的七轮比赛他们将轮空一轮,六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客战西安国际,主场迎战北京现代,客场挑战山东

鲁能,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
,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每一支球队的实力都在沈阳金德之上,力帆的保级只停留在理论上,而且还要看青岛人是否继续给他们面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