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道声祝福 让孙雯快乐地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2:14 东方体育日报

  “江水本无忧,因风而皱;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这是浪漫诗人、六世达赖仓央嘉错的名句。如今,成了孙雯MSN上的签名留言。在思考是否退役的日子里,孙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拜读仓央嘉错的诗篇,平静自己略有些复杂的心情。

  “我已经很平静了,对于离开的决定。”昨天,孙雯终于道出了这句酝酿多日的话。这是一个沉重的决定,将一个天才的时代彻底画上了句号。

  “我不会后悔的,就像当初选择复出一样,我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孙雯甚至安抚起伤感的别人。“别替我忧伤,弄得生离死别一样。复出,是为了快乐。退出,也是为了快乐。因为腿伤,我已经无法从足球中获取快乐,就只有选择离开,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乐。”有了这样一番理解和感悟,我们知道,那个9号孙雯真的不可能再回头。

  孙雯的退出,和半年前她的复出一样,有些突然,有些惊人。马良行苦苦挽留了孙雯六次,不少朋友和队友也都劝说孙雯。但是,所有人最终又都不得不正视现实:孙雯已经不是当年的孙雯,如今这一天,迟早也还是会到来。

世界杯上,齐达内“复活”的星光照亮了孙雯的心,在一篇文章里,孙雯甚至说,齐达内是她的榜样。但此时,孙雯的腿刚接受完手术,她一次次试图找回曾经的力量,但疼痛而脆弱的膝盖令她绝望。看着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中被罚离去的背影,孙雯复出的最后一丝信心和勇气,一同被带走了。“她其实不舍,她内心一直在挣扎,她甚至哭过……”队友潘丽娜说。

  这不是悲剧,所以正如孙雯所说,不该悲伤。句号前的历史,记录着一段段永留史册的瞬间。如果非要说这个句号的伤悲,那就是,我们再也看不到绿茵场上天才的舞步。

  让孙雯快乐地离去吧!一个为足球付出20载宝贵青春的姑娘,一个为

中国足球带来无比幸福瞬间的女孩,怎忍心继续奢求她的付出?挥手的瞬间,让我们给她道声祝福吧!

新闻作者: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