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假如陈甲亮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4: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彭广京 本报东京5月5日电

  在今天与中国男队的比赛中,印尼男队果然没有派上他们的头号双打组合陈甲亮/西吉特。印尼男队解释说,是因为西吉特目前状态不佳,但实际原因在于陈甲亮与西吉特之间的矛盾激化。

  陈甲亮是国际羽坛著名的男双选手之一,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陈甲亮就与吴俊明合作夺得了男双金牌。此后,印尼羽协将这对奥运冠军组合拆开,分别与西吉特、哈里姆合作,结果吴俊明/哈里姆夺得了2001年世锦赛男双冠军,而陈甲亮/西吉特虽然曾长时间位居世界第一,但总是在世界大赛上功亏一篑,无缘世界冠军,两人之间的积怨也由此而生。

  据介绍,西吉特为人不羁,纪律性不强,陈甲亮曾多次劝说,西吉特仍禀性难改。两人之间的矛盾在本届汤尤杯前终于全面爆发,30岁的陈甲亮也因此萌生退意,他准备这次比赛后便退出印尼国家队。

  陈甲亮原来的奥运金牌搭档吴俊明在2002年离开印尼国家队后便远赴美国,他之后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并出人意料地与白国豪合作夺得了2005年世锦赛男双冠军。而哈里姆目前也已前往美国,担任了美国队的教练,他也很有可能“重出江湖”,成为美国队的一员。

  虽然陈甲亮今天并没有承认,但他退役后赴美国打球的迹象已十分明显,吴俊明所在的美国加州橙县羽毛球俱乐部已经邀请他担任教练,而他如果真的成行,难保不会步吴俊明、哈里姆的“后尘”。另外,原来韩国男队的“双打奇才”金东文去年挂拍后到加拿大

留学,有消息说美国羽协正在与他积极联系,希望金东文也能到美国教球或打球。

  假如一切都按照美国方面的计划进行,那将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有了陈甲亮、吴俊明、哈里姆和金东文的加盟,美国队的男双或许将“一统江湖”,这也是各支强队所不愿看到的。不过,对于一直希望打开美国市场的国际

羽联来说,他们或许倒是乐见其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