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中超翻出隔夜酸菜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6:44 扬子体育报

  鲁迅说:我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作上。我说:我把别人看

超级女声的时间都花在了呈委琐状编辑中超版面上。之所以状极委琐,皆因所编辑之版面内容委实令人感到了无生趣,以至于当听说这次球员追打裁判却"不慎误伤"警察时我差点连隔夜的酸菜鱼都吐出来。如果可以选择我一定要求换到国际足球部,哪怕只做个实习生,今时的中国超级联赛实在令人反胃。

  先谈谈中超的特产黑哨,光头科里纳说:裁判出错是正常的。这话不错,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嘛。但是套用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就得稍微改改--------裁判出错是应该的。原因有二:一,中国裁判的水准大家有目共睹,N多让人啼笑皆非的离奇判罚层出不穷,川鄂一役中角球两边“同时”开罚的喜剧场面就是很好的佐证;二,中国裁判的黑色收入大家心知肚明,当李宵鹏一脸悲壮地倒在禁区里时,深圳队第12名场上球员那个一袭黑衣的委琐法官只是满脸微笑着冲他摇了摇手指,像极了NBA盖帽大王穆托姆成功阻截对手后的不屑手势,所有人也都很坦然地接受了裁判第二次明显漏判山东队的点球。而被裁判整得出离愤怒的四川俱乐部这次表现得相当义愤填膺,声称已下定决心一定要向中国足协讨说法,活脱脱一副婊子骂妓女的伪贞女样!从对游戏规则的理解程度上看,他们显然没有山东大汉来得更无畏。

  再说说中超的大体局势,大连人的命就是好,在自己的前锋昏天黑地梦游了一整场的情形下居然还能在对手的帮助下带走三分,而深圳却跟山东四平八稳地耗平了,看来我们又不得不接受新一轮关于联赛冠军的审美疲劳对我们的感官冲击了。言情小说的结局大多是误会消除,有情人终成眷属;武侠小说的结局基本是猛男狠女手刃杀父仇人,最后归隐山林;而中国足球联赛的结局一定是大连球员们含着热泪舔着奖杯.想到这儿,隔夜的那份酸菜鱼又在胃里倒腾了一阵.当然我并不是反对或者嫉妒大连夺冠,而是不希望原本就很假的甲A还存在着类似于山姆大叔那样的强权.我们需要的是多极化是数足鼎立,这才是中国足球的前途所在.

  最后来瞅瞅中超演员们的敏捷身姿.原谅我再次触及安天使那敏感而细腻的受伤心灵,但我还是忍不住想问:你怎么就不能与时俱进一些些呢,找个南京当地的球星同行护法岂不是安全很多?而就在我对那些个浴霸赌球嗜酒之辈颇感视觉疲劳之际,川中大侠吕锋闪亮登场,一把失传已久的龙抓手令我为之精神一振,果然是蜀国后人,出手就是不凡,这不,连警察叔叔都敢挠,这个合理冲撞真是用得恰倒好处.

  如果若干年后一个夏日炎炎的正午,我不小心翻出了现在我所编辑的这些版面,我一定会哑然失禁,一定会被我那时所表现出来的良好心理素质跟承受能力所震惊。在这样一个被无趣中超跟隔夜酸菜鱼所包围的生活环境里,我已不再需要任何

减肥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超 相关网页约5,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