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天使出了道难题--评安琦“拉链门”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安琦“拉链门”事件:

  13日晚,大连长波客场挑战江苏舜天,以0∶2完败。赛后长波门将安琦(前国门)与同伴前往南京嘉年华娱乐场喝酒,并找了两名小姐陪酒。14日凌晨5点左右,南京国瑞大酒店一年轻女子拨打110报警,声称在601房间(后经查实是602房间)里遭到一年轻男子的非礼,警察前往,发现一男一女,均一丝不挂。该男子就是安琦,女子是嘉年华娱乐场坐台小姐张
某。12小时后,警方以证据不足为由,认定其没有强奸及嫖娼行为,将其释放。

  观察篇

  折腾了一宿,安琦醒了酒画完押,从南京警方那儿讨回了法律上的清白,但这个下凡天使闯的祸还远没完。他给凡间出的难题,把自己难倒了,也把中国足球难倒了。

  安琦叫冤,说是喝高了啥事都不知道,怀疑有人设套,既然喝混了,怎么就能够断定自己啥事都没干呢?输了球心情不好,找个僻静处练黯然销魂掌说得通,像杨过和小龙女那样合练玉女心经说不通;真要练,也不能找个坐台小姐当陪练,她的专业不对口。安琦对天发誓说没做,但怎么证明他没想做?他说自己没伸过咸猪手,但一米九十多的大个,怎么就变成了光猪?那个一米六的小姐想霸王硬上弓大概没那个能耐。如果有,报警的就应该是安琦——有人对天使非礼啦!安琦正动员一切力量,自己、家人和家乡媒体圈一起保卫和拯救天使,但真正的保卫者和拯救者是他自己,前提是先解答自己出的难题。

  对踢球的天使来说,遂与未遂不是问题的关键。假如他不是安琦,不管遂与未遂,只要不能向警方证明床上那位光身子的小姐与自己是有情人两情相悦,就难逃《治安管理处理处罚条例》的关照。安琦免了这套程序,法律问题降格为风化问题。但天使又出了道难题:风化问题破坏精神文明建设,没单位的人丢自己的脸,有单位的话丢单位的脸,所以南京那个酒楼死活不肯认领这起事故,后来还把事故的责任人张小姐给开了。那安琦丢谁的脸呢?

  安琦的最高领导是中国足协,但足协早有规矩,凡属违法乱纪的,归公安管;公安不管的,一经查实,足协严惩不贷,但查找证据不属足协的职责,所以安琦的事足协鞭长莫及。安琦的二领导是实德。实德也表态了,已把他租借给了长波,在长波出的事,实德感到痛心,但爱莫能助,不能像对付孙寿博那样高举“三停”杀威棒,只能当个典型,给实德队敲记警钟,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实德也纳闷,安琦在实德时,好象不像是这号人啊。长波是安琦的三领导,现管,应该顺理成章地负起管理责任来吧?也不然。长波也亮出立场:警察放人了,就说明他清白。谁要再怀疑,得拿出证据。找这样的证据不但不讨好还可能讨嫌讨打,没人去干这等傻事儿。所以劳苦功高的安琦平安无事了,继续在长波埋头苦练。

  绕了一大圈,闯祸的守门员变成了自由人,天使出的难题难倒了自己,也把中国足球难倒了。吐痰、打架、骂裁判、偷偷摸摸外出喝酒泡吧、吃里扒外赌球卖球都是犯天条的,足协和俱乐部警钟长鸣,但经组织同意去喝酒,喝糊了脑袋,把自己喝成了光身子的柳下惠,说有事又没事,说没事又有事,到底犯了哪条?该当何罪?七贤

  思考篇

  谁让你是名人

  在这个年头,做什么事情都会被别人幻想,除非你不给大家创造这种遐想的空间。尤其是名人,倘若惹了什么风波又偏偏不把事情说清楚,麻烦可就大了。

  惊闻湖南台的“超级女声”爆出内幕,评委夏青与该品牌持有者天娱公司老总王鹏本来就是夫妻,现在夫妻俩在台前一唱一和,让原本就骂声不断的超级女声更增添了“内定”的色彩。原来我们所有看到的东西全部是在做秀,完全没有竞争的成分啊。

  安琦“强奸”事件更是让我们这些男性球迷展开了无限的遐想。在那么晚的情况下。孤男寡女,还都一丝不挂。如果没有构成什么“性侵犯”,至少也是行为不当。

  换了是普通节目,或者是普通人,也许就不会有如此之大的舆论压力,然而谁让一个是当红名牌节目,一个是昔日足球明星呢?丑闻已经暴露,损失不可避免,如何把自己的声誉减小到最低限度是二人最头疼的问题。把事情说清楚,该道歉的道歉,该认错的认错,这才是明智的选择。而最傻的行为就是为自己开脱。

  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天,大家都很浮躁,假如当事人还在执迷不悟,欲盖弥彰,那么可能丑闻就会变得越发复杂和扑朔。隔壁

  调侃篇

  此广告乃高招

  安琦与年轻女子张某赤身裸体共处一室,却既不是强奸,也不是嫖娼,对警察叔叔的调查,我深信不疑。经警察查证,“该嘉年华夜总会女服务生并非卖淫女”,既然不是卖淫女,何来嫖娼之说呢?

  请大家注意一个严肃的问题,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绝对不是个妓院,连对之怀疑都是一种罪过,他们的坐台小姐都是干干净净的,卖色不卖身。至于有两小姐随同安琦及其秃头同伴来到下塌的酒店,并得到了嘉年华夜总会的同意,也不能断定嘉年华夜总会是个卖淫的艳窟。

  “同意”二字可以有许多种解释,比如说小姐申请请假,夜总会的老板同意了,有错吗?至于经夜总会老板同意后这两名小姐干了什么,同老板的“同意”没有必然关系。所以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的小姐即使真的同安琦包夜有价格纷争,那也是当事人的问题,不能连累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

  不过笔者深信,经此事件后,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将更加生意兴隆。尤其是警察查证后,“该夜总会女服务生并非卖淫女”,有这一金字招牌,相信大批有钱的海内外正人君子都将蜂拥而来。

  安琦不要哭鼻子,那样太没出息,这次权当替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做了一次广告。将来风波平息后,适当让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给点广告费,不算无理要求,毕竟安琦也还是星级人物,还是有广告价值的。若不出这一风流事件,除南京外,全国人有几人知道有如此服务全面又安全可靠的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辉山兰狐

  批评篇

  掩饰错误更不可恕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球员自身素质的低下当是中国球员屡陷泥淖的一大主因。回头想想,一切都不陌生。赌球、酗酒、磕药、迷奸、黑社会……这样的报道不是早已占据过各大媒体的显要位置吗?只不过,这一次情节愈发离奇,主人公也换成了安琦而已。梦想决定未来。当我们的球员将香车美女、金银珠宝视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时,希望之星们的“仲永”之命就已注定,安琦不过是个缩影。

  有一万个理由将安琦打入十八层地狱,同时,也有一万个理由可以为其开脱罪责。这是一片怎样的天地?踢球之外,中国球员都在干什么?寻欢作乐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对那些腰缠万贯、胸无点墨的伙计们来说,那是一种时尚、一种潮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样的大环境能造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踢圣贤球”的好鸟?鬼才相信!

  与掩饰错误的方法相比,几乎所有的错误都是可以原谅的。如果说安琦的辩解让人更增几分厌恶,那么足协的说辞就完全可以让人出离愤怒。“如果有人举报,足协会调查取证,然后会做出处理的”,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没有举报,假球可以充斥赛场;因为没有举报,黑哨可以明目张胆;因为没有举报,“强奸”就可以当作没有发生。一如既往地无所作为,一如既往地粉饰太平……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究竟谁该为这事负责?足协的头头脑脑们断不会关心这样的问题。在他们看来,什么都没有发生。不是吗?安琦同学已被警察叔叔无罪释放,难道这还不能说明问题?的确,什么都没发生,谁也没有做错什么。如果非要找点什么为这出风波作结,那么602房间里的那个女人当是最合适的目标:提上裤子就可以不认账?拜托,小姐也要有点“职业道德”,最起码,别打扰了领导们2008奥运的美梦!公孙小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57,6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