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揭开那块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11 竞报

  总的来说,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里,安琦是一个失败的人。

  他无法守住自己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他把守的球门在客场被对手进了两个球(在总共16轮中甲比赛中,他已经被对手进了37个球)。在丢球的夜晚,他想到了借酒浇愁荒唐一下,却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被陪酒女子以强奸案报警,最终被警方请去说说清楚。

  每个周末都会有一些被灌进两个球的门将或者犯下其他低级失误的后卫,也会有更多希望在异地荒唐一下风流一夜的男子,但是,没有几个会像安琦这样难堪地收场,落到警方的手中,并最终搞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安琦无法抵挡对方的前锋也就罢了,但是他在自己的私生活中甚至要把一个小姐逼到报警的程度,这至少说明,安琦是一个自理能力很差的人。

  根据现在披露出来的情况,安琦是与体能教练一起向小姐们发出了邀请,也就是说,这是一起球员与教练组成员都参与的风化事件,并且可以推断出,这桩风化事件在球员之间和教练之间都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甚至可以说,这是一桩非常公开的、已经形成“制度化”的风化事件。

  在警方的初步调查之后,这个事件已经被证明只是一起道德事件,而不是更为耸人听闻的刑事案件。但即使是道德事件,安琦也还是占了一些名人的便宜的,否则的话,他大约要蹲几天班房,交一笔罚款,态度不好的话还要被送去劳动教养。当然,在“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这一条上,安琦并没有逃过,而且更为严重,已经通知到了全国球迷。

  安琦事件有两个层面上的讨论方式。

  第一,这是一桩在任何前提条件下都不能被接受的、不折不扣的丑闻。

  大家希望安琦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该向俱乐部道歉就向俱乐部道歉,该向球迷道歉就向球迷道歉,该向人家那个小女子道歉就向人家道歉;大家希望俱乐部能够站出来,以不包庇的姿态将当晚的事情叙述清楚,该打的打,该罚的罚,该向球迷道歉就向球迷道歉;大家更希望中国足协可以站出来表明自己对于这种丑恶现象的态度,该打的打,该罚的罚。

  这桩事件不是安琦一个人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俱乐部的事情,这是中国足球的事情。人们都在说,中国足坛是一个大染缸,但是,人们对于一层遮羞的布还是存在一些幻想的,人们还是习惯于隔着一层遮羞布说话的。

  如果是这样,那么大家就会承认,中国足球在对球员的要求上至少还是有一个廉耻的标准的,还不到不可救药的地步,那么大家就会在一个比较高的道德水平上继续对待中国足球。

  第二,最糟的事情在于,能够对俱乐部或者中国足球负责的人站出来说,安琦只是犯了每一个成年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他又没有违法,只是意志薄弱了一些,道德脆弱了一些,你们不能一棒子把他打死。

  如果是这样,那么中国足球球员的标准就自动下降到“违法与否”的法律边缘,那么大家以后就可以不必再在道德的标准上进行要求了。对于足球,只剩下输赢以及有罪、无罪这种黑白判断。

  再多说几句,很多报道在提到安琦事件的时候都用到了“迷案”的字样,这真是笑话。难道中国足球的二级联赛的末流球队的门将还轮得到被人陷害?

  当然,也有好心人说,安琦是因为水平每况愈下心情不佳才沦落到这般境地的。

  别再自欺欺人了!安琦就是继续留在顶级球队,该往房间招小姐还是会往房间招小姐,不同的是,他不会惨到被报警、被曝光的地步。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