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晚报:安琦 堕落的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薛剑

  “都市的夜空下,堕落天使像游魂一样飘荡”——这是香港泽东影业1995年出品的《堕落天使》的经典对白。如今,前国门安琦已然成为“堕落天使”,可惜他的游魂在南京被人民警察拘押。

  昨天,他还是国家队正选门将的一号宠儿;今天,他却不得不去中甲底层讨生活。但是这个24岁的大连小伙却坚称,自己不是一个堕落的天使,而只是暂时离开中超。可是在南京国瑞大酒店602房间,当赤身裸体的安琦现身警察面前时,世人愕然了。安琦已然彻底堕落,他绝对不是“堕落的天使”。安琦曾经自称“地狱里的天使”,他特地把自己手机屏幕注上一句话:“呼吸是为了活着,存在是为了证明。”被大连实德清洗是安琦的人生挫折,选择纵情于酒色之间以排遣心中苦闷,一副“越堕落越快乐”的极端的做派。且不说涉嫌强奸亦或强奸未遂都要遭到法律的严惩,单是他深夜光顾夜总会的行为,就已经违背了一名职业球员的职业操守。安琦以这样一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只能说,他不是天使,而是一个市井的无赖。

  小至酗酒斗殴、夜不归宿,大至召妓、磕药,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早已司空见惯。即以涉嫌强奸为例,安琦此事也非首例。中国的职业联赛早已烂了,“越堕落越快乐”的丑闻只会加速它散发腐臭的气息!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