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此乃是非地 请自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57 竞报

  重新听到安琦的名字,竟不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这对场外新闻永远多于场上的中国足球来说,仿佛已经平常,但将“涉嫌强奸”四字与安琦联系起来,还是让仍然记挂他的人心有不甘。

  跑足球的同事告诉我,事实上,安琦早已经不是我记忆中那个年轻气盛、富有天分的帅气小伙儿。

  安琦名字最先是安奇,安父后来把奇字加上王字旁,冀望爱子能如“美玉”。安琦的足球路的确从光彩开始的,当年追随沈祥福的“超白金”一代,20岁不到就入选了国家队,2002年便以主力门将身份获得联赛冠军。谁能想到,光彩开始后,安琦的足球路开始走偏:2003年被开除出国奥队,2004年被禁赛四场,到2005年初,安琦更是因被怀疑打假球而被租借到大连长波……这一次,则是光顾夜总会后与涉嫌强奸的新闻联系到一起。

  事情的经过似乎已经有了定论,不管此事的结果如何,像我这样依然记忆着安琦闪光一面的人或许是彻底的失望吧?!

  是非,即使常人也唯恐避之不及,何况还算是“明星”,在普通人眼里,在孩子们心中甚至可以作为榜样去仿效的,就更应该自珍自重,远离是非。

  远离是非的最好方式是远离是非之地。可以否认这一是非的安琦,却不能否认以下的事实:2005年8月13日深夜,0比2失利后的长波队队员安琦出现在南京鼓楼区嘉年华夜总会喝酒,直到14日凌晨5时,安琦与一名嘉年华夜总会的小姐同时出现在球队下塌的南京国瑞大酒店的房间里。进出是非之地,难免惹上是非之事,成年的安琦对此应该有心理准备,不会不知。

  中国足球已经不缺怪状与恶名,即便如此,我相信参与其中任何人都还可以把握自己要走的路,不管是球员安琦,还是他的队友,以及所有足球的“明星”们,选择上进还是沉沦,都是自己的事。只是,希望安琦们做出选择时考虑一下你的追随者,别让他们失望。

  (子龙)


  爱问(iAsk.com)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