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天使的命运注定是堕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29 《足球·劲体育》

  郑智化在《堕落天使》里唱:不可救药的歇斯底里和一派的天真/可以的美丽包装着一个嫉妒的女人/是你攻陷别人还是别人攻陷你最后的防线/当你度过了一个狂欢的夜走向寂寞的明天……安琦听过这首歌吗?一个被曾被足球人誉为天使的俊朗小生,一个在中甲球队里享受寂寥的守门员,他没有在赛场上东山再起,却因性丑闻一夜间再次成为了新闻人物!

  说法千奇百怪,南京的警方说,安琦“强奸未遂”的罪名不成立;安琦自己说:“
我是被诬陷的!”而那两个坐台小姐也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与安琦、孙日鹏等人接触的细节……而安琦昨夜平安抵达大连,这似乎也证明他是清白的,甚至被人“诬陷”了!可是,安琦真的清白了吗?

  有一个细节是真实的,那就是安琦和孙日鹏的确把张姓和刘姓小姐带到房间。其中警方的介入,是因为其中一个小姐打电话报的警。仅凭以上行为,安琦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尽管报警的原因有不同说法,但小姐本能的“法律意识”,足以让作为职业球员的安琦感到汗颜。中国球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什么连坐台小姐都不如?

  安琦的背运有目共睹。自2002世界杯后,安琦在国奥队这个衰败的集体里,成为球迷和舆论攻击的靶子。回到实德后,他在2004年中超比赛中频犯低级错误,最终的结果被发配到了大连长波队。在这个中甲球队里,可以想象作为国门的安琦要享受多大的失落。正因为如此,他水平日下,也大有破罐子破摔的味道!

  表面上看,安琦是自己害了自己。探寻深层次原因,安琦落到今天地步也是一种必然。熟悉中国球员的人都清楚,他们在风月场所寻欢作乐已经成为时尚。磕药、迷奸、或公然嫖娼!许多球员都这样享受着生活!如果说几年前深圳球员“嫖娼事件”让人震惊,眼下不嫖的球员才会成为“新闻人物”!从这个角度来说,安琦事件算不了什么!如果想到安琦这两年蹇劣的命运,我们对眼下的他给予一点同情也属正常!

  只是同情不能拯救天使。安琦这个年仅25岁的球员,他本来在中甲里是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如今汹涌的“黄色风暴”,注定要把他连根拔起后,再重重地摔在地上。这是一块肮脏的土地,自由坠落的安琦也许不会寂寞。让我们看看他周围的兄弟们吧!李毅在网络上成名了;李伟锋因为职业道德问题,也正被球迷与媒体指责。还有范志毅,同样是国家队2002年冲进世界杯的功臣,眼下也交着厄运……在中国足球集体堕落的长河里,安琦只是一朵浪花而已。

  有朋友谈及安琦事件时,感慨道:是中国足球恶劣的环境害了他!此话有一定道理。我们以前面提及的几个焦点球员为例,他们几乎都是2004中国足球这块特殊土壤里的产物。以深圳队“二李”为骨干的“倒迟风波”之所以能发生,在于本赛季中超取消了降组,降低了球员的薪水,这样,没有悬念的联赛才成为某些球员寻衅闹事的舞台。同样的理由,大连实德才敢于在年初甩卖掉安琦等主力球员、上海中邦才有勇气把范志毅、申思等踢出球队……

  恶性循环就这样在足协荒谬的决策里开始了。联赛失去悬念和精彩性,赞助商穿上兔子鞋跑了,各个俱乐部也开始不把球员当人看!球员自己呢?尤其那些曾经辉煌过,现在却充满欲望而又失落的球员?他们除了挣扎、迷惘、堕落,还有什么最好的选择?

  安琦令人扼腕,他的明天在哪里?据悉,足协闻听安琦事件后,明确表示如果属实注定要严肃处理之类。谁会相信这样的废话能能给人以希望?能拯救道德沦丧的足坛?这是什么世道!天使都可以随便堕落了,魔鬼们呢?他们的嗓音再好,唱的也只能是挽歌了!


  爱问(iAsk.com)郝洪军 相关网页约27,1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