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白菜不是万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0:51 半岛都市报

  兔子到肥猪家的菜地里偷吃了棵大白菜,被尾随跟踪已久的乌龟逮个正着,并被拍下作案照片数张。为息事宁人,兔子爽快地答应了在非正式比赛中“将冠军拱手相让”的交换条件。这是“龟兔赛跑”内幕的最新版本。

  国足夺冠后,一位没来得及看现场直播的哥们电话里问我比赛情况,在证实夺冠消息属实时,这哥们的第一反应是:“我靠,中国男人也能在亚洲夺足球冠?太阳是不是从西
边出来了?”估计龟兔赛跑那会儿,动物们得知乌龟赢了兔子时是同样反应。

  我这样牵强附会地联系绝对没有将国足比作乌龟的意思,只是想说,他们破天荒夺得的这个冠军固然可喜可贺,但在这样或多或少有点鸡肋味道的赛事上夺冠,真没什么好大书特书的。足协的官老爷们倒没失态,他们在不同场合一个劲在说:没必要看得太重,也不要拔得太高,我们和人家还有差距。我一直在想,如果不是女足弄了个倒数第一,先给谢亚龙们浇了一头冷水,他们会这样清醒吗?

  其实,说谢亚龙们清醒也不大准确,当他们一脸轻松走出首都机场时,估计每个人最真实的心态是后怕。设想一下,如果国足不是打了鸡血似的拿到冠军,而是比较正常地得个倒数第一或倒数第二,前线督战的这些足协官老爷们能顺利走出机场吗?脑袋上挨不挨臭鸡蛋袭击咱不敢说,被人当面吐唾沫估计是逃不掉的。

  这个踩着号称亚洲男足最强者韩国和日本的肩膀摘下的奖杯看上去成色也很足,但遗憾的是不能服众。毕竟,这和踩着韩日肩膀进军世界杯,或者从他们手中夺过亚洲杯、亚运会冠军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乌龟要令人信服地赢兔子,光靠白菜是不行的,必须要靠实力说话。国足要令人信服地赢韩日,自然也是同样道理。(谭中军)


  爱问(iAsk.com)半岛都市报 相关网页约18,5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