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态度决定一切--曼联与皇马的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4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或许是突然醒悟到这种热脸往冷屁股上贴的行为实在说不上“高雅”吧,曼联与北京现代的比赛,吃够了皇马亏的央视它不转了,引得网络上下一片口水。事后央视很委屈,你说我转皇马吧被你们骂,我这不转曼联了吧还得挨你们骂,难道曼联比皇马还要牛?

  皇马和曼联究竟谁更牛,可能张斌、段暄、黄健翔比我们更清楚;不过这两场比赛究竟哪一场更精彩,咱球迷的眼睛可看得清清楚楚。一边是肥罗月球漫步般的闲散和齐达内
两次被现场球迷嘘的可笑,另一边则是鲁尼蛮牛一般的干劲和范尼满场飞奔的积极,从曼联球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被皇马遗留在伯纳乌的东西———认真。对于皇马来说,与其说它是在比赛,不如说是借机搔首弄姿一番然后捡钱、换地儿;而曼联是真正把现代当作了自己一个热身赛的对手,哪怕现代的实力还不够曼联拿来塞牙缝,但自己该进的球一定要进,对手不该进的球也一个都别想进,在一支欧洲豪门的名誉面前,决不允许有“友情让球”的存在。这就是昨晚我们看到的曼联。

  当张帅用一个危险动作从背后铲倒范尼时,范尼怒了,转身就向张帅扑了上去。但球迷并没有因此而责备曼联耍大牌,率直的山东球迷向山东体育台发去短信:“曼联和现代队员都很有血性,这是一场真正的男人间的比赛。不过双方应该友谊第一。”曼联用认真的态度征服了中国球迷,这是皇马的大牌们所不能理解的。是的,不要再说英国人的严肃古板,也不要再找西班牙人天性懒散的借口,只要你站在了对手面前,接下来的事情就与你的性格无关,而只关乎你的职业道德。现代应该感谢曼联,这些大腕球星不但演示了应该怎样踢球,而且演示了作为踢球者应有的操守,这两样都是中国球员奇缺的品质;作为球迷,也要衷心感谢曼联,是你们让我们体会到支持一支豪门球队的乐趣。

  皇马球星踢完比赛,头也不回地走下了场;曼联球星踢完比赛,和现代队员一一友好地握手。握手,多么简单的事情啊,不过是个态度问题。人家米卢怎么说来着?态度决定一切!

  -江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