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皇马中国行 贱就一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8 中国足球报

  才周一,还没开始忙呢,咋就晕了。可能是前两天追皇马,累虚脱了吧。

  25日早晨上班,在地铁站见一年轻女子,众目睽睽之下倒了下去,晕了,顿时四周一片慌乱,幸好有工作人员七手八脚搭救,抬着走了。看得人眼晕,旁边有人调侃,“才周一,还没开始忙呢,咋就晕了。”另一人接口道:“可能是前两天追皇马,累虚脱了吧。”

  那位妹妹是否因追皇马而晕不得而知,但在皇马早已又闹往东京之后,北京人还三句话不离皇马却是事实。皇马走过,犹如蝗虫飞过,庄稼基本上被吃光,庄稼汉们站在空荡荡的地里开始骂娘,越骂越伤心,越悔恨,千万种冤情倾泻而出,汇成一种声音:天杀的害人虫,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凭什么由你来糟蹋!

  凭什么?凭的不多,就一个字:贱啊。

  皇马前脚刚走,就有人开始算账,算他们拐跑了多少钱财,算他们迷惑了多少人心,算他们总共出场了多少分钟,算他们为数不多的露面中,有几次是真心面对。最后的结果是到处贴满了账单,账单上是一个天大的“亏”字。亏心,亏钱,总之是亏了本。于是人人摆出一幅痛心疾首的样子,捶胸顿足地指点说,我早就知道,这哪里是足球交流,分明就是掠夺。掠夺的不只是钱财,还有更多年轻貌美的躯体,那些划破长空的尖叫,那些水泄不通的拥堵,从北京到天津,再到东京,到处是亏蚀的惨状。

  算账归算账,亏得再狠又如何,也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要追的还是要追,愿亏的他乐意亏。别说花钱看皇马作秀,就是买票参观皇马用过的厕所,也会有许多人流着口水去排队。老足球人金志扬说皇马之所以被狂热追捧,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大多盲从,其实这只是一个方面,盲从的年轻人固然可怜,但还不算可恨,可恨的是那些引领着年轻人去追星的成年人,怀着不可告人的诸多目的,怂恿着年轻人用各种最下贱的方式去接近明星。看着他们把一批又一批的小年轻调教成傻子和贱人,让人不由得就想,要是他亲闺女也追小贝,哪怕“慰安”也愿意时,他该咋个办?

  皇马的“掠夺”固然该骂,但可笑的是许多人前天还在皇马面前摇尾乞怜,今天就摇身一变成了民族代言人,把亏本的账算得比谁都清,把皇马骂得比贼还难听。不信你去瞧瞧,他案上最醒目的地方,还放着与皇马工作人员的亲密合影呢,本来想跟皇马球星照的,够不着,工作人员也尊贵,赶紧照啦!

  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怕说多了,又勾起你对皇马的相思。

  作者:杨 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