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刘翔理应得到人们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网友zw6884:我想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的,当然也不会有常胜冠军的。我们应该给刘翔更多的理解,几次大赛他都在前三名,这已是不简单了,他也是个普通人,不是神。我们不能用是否冠军来论英雄的。我想只要他进力了,我们就应该支持他,感谢他。希望刘翔永远是那个充满自信的刘翔。

  新浪网友雍雍凛凛啊: 总之刘翔是有实力的,全世界都知道,去年雅典一役已说明一
切。

  但是比赛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的,所以我们要平静的看待比赛结果。

  新浪网友:如果没有雅典的那次12秒91,对于现在的刘翔,我们该怎样评价?

  如果那样,黄金联赛巴黎站的第三名,外界肯定评价“惜败”,毕竟13秒06平了他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那样,此次洛桑的冠军,外界肯定是大书特书,因为他创造了个人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但一切因为一次奥运会而变得不同,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个21岁的飞人正在逐渐被神化,冠军是理所应当,亚军就是失败,仿佛经历了奥运会之后,刘翔就成了男子110米栏的无敌至尊。

  显然,这不符合运动规律。

  刘翔还是那个刘翔,奥运会只会给他的信心带来改变,而不会让他由人转神,13秒06、13秒05,这样的成绩是他的正常水平,虽然不如奥运会那般完美,但苛求他每次都表现完美是不现实的。而且从运动规律上来说,高潮的过后必然是调整,经历了去年奥运会的辉煌,今年应该是他的调整年,能保持以往的状态已属不易,更何况如今他还要到处应付各种应酬,身心俱疲之下能有如此成绩,刘翔理应得到人们的掌声。

  新浪网友: 中国田径史上拿过奥运金牌的也有,但谁能像刘翔一样一直保持着冲击金牌的势头?只有刘翔一个,而且是在男子短距离这个一直被黑人垄断的项目上。我相信刘翔一定可以最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我们都要支持他,不要诋毁它,攻击他,毕竟中国不知道多少年才出一个短距离项目的世界冠军。

  新浪网友:本来“胜败乃军家常事”。刘翔得了第一,就甚么都来了。特别是媒体宣传,“中国有我,亚洲有我,世界有我。”稍为冷处理就没有这么大的压力啊。越接近2008年,这种压力越大。不放松心态,不扎扎实实的练习,就难确保2008年的绝对冠军。奥运冠军是奥运会前的无数次各种场合的小冠军组合而得的。不要指望平时不刻苦,只指望到奥运拿冠军。须知,昨天有一个美国冠军,今天冒出一个法国冠军,还不知明天又冒出哪个国家的冠军呢。一句话,你由于过去的 成绩不错,已成为大伙追赶的对象。此乃众矢之的也。成绩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忠言逆耳利于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