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阿德里亚诺一人的胜利 巴西队失去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15 新浪体育

  联合会杯半决赛巴西对德国的比赛,可以说是阿德里亚诺凭借个人的能力战胜了德国。二十分钟阿德里亚诺任意球直接得分、四十一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路禁区里强行突破胡特,被胡特双手推倒获得点球机会,罗纳尔迪尼奥主罚点球破门、七十五分钟又是阿德里亚诺中路直插带球打入第三球。阿德里亚诺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两球助攻一球,巴西战胜德国挺进决赛,阿德里亚诺个人能力得到了完美体现,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个人的价值……

  纵观本场比赛,巴西队打的并不是很好,反而德国队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不仅仅是对巴西队的比赛,德国队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一直表现的很抢眼,对阿根廷队的小组比赛也打的非常棒,使阿根廷队费尽了气力才二比二打平。德国队从克林斯曼接手国家队后,德国队的风格有所改变,他们不仅仅表现出了德国战车的勇敢坚韧,而且还柔进了技术,从2002年世界杯决赛对阵巴西,被巴西二比零轻松战胜,根本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上,发展到今天在控球时间上不输于巴西,而且在场上中前场局部很娴熟的传递渗透配合,突破巴西队的防守,使人有种不相信这是德国人踢的球,应该说德国队前七十分钟的比赛绝不逊色于巴西队。另外巴拉克在德国队中,绝对起到了核心和精神领袖的作用,巴拉克在中场有压力下的直传渗透性传球的能力、禁区附近个人突破过人射门、门前包抄抢点射门与远射能力、这些全面的技术和意识,真正带动了德国队的进攻,也使人对德国人缺乏创造力的印像有所改变。

  巴西队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其实并不令人乐观,以往巴西队中路进攻令人防不胜防的表现不见了,令人眼花燎乱的技巧也鲜为人见,巴西队的锋线因缺少了罗纳尔多而显得乏力,罗比尼奥更多的是在两边拿球,对对手的威胁并不大,而他在中路的进攻,因身体单薄缺乏对抗能力而护不住球,这样对对手就起不到牵制作用,假如罗纳尔多与阿德里亚诺搭配前锋,他们两人至少得牵制四人的防守,那么其它巴西队员参于进攻就很容易了,所以罗比尼奥想成为一名世界级的前锋,除了技巧他还应更强壮一些才可以。巴西队比赛打的不好,与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低迷也有一定的关系,也许是西甲联赛后的疲劳期所致,巴西队的中场组织较以前混乱层次不清,由控球的慢节奏到发现空档向前的快节奏进攻,没以前快慢变化那么明显。而同属南美的阿根廷队却在进攻上给人急风暴雨闪电般的犀利,给人防不胜防的可怕之感。

  虽然巴西队蠃了德国队进入了决赛,但给人一种巴西队退步的感觉,巴西完全是在靠个人的能力在踢球,没有体现出整体的战斗力,就本场而言,完全是阿德里亚诺的个人秀表演。德国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本次联合会杯却给人与一往不同的感觉,德国队没有丢弃原有的德国战车(精神),但更注重了技术,而且实战中技术的运用很娴熟很默契,如果这种趋势发展下去,相信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一定会有大的作为。

  (孙贤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贤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