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_皇马:米兰缺乏皇马霸气 王朝梦想彻底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三球领先,却又在下半场被追平,最后点球决胜负。如此精彩纷呈,却又波动曲折的足球比赛是好多年没有发生过的事。更呈论这一切居然更是发生在冠军杯决赛上!!

  再联想到米兰,联想到上赛季拉科那个惊天大逆转。你不得不说这一切并不仅仅只是巧合!

  从阵容完整方面进行分析,从技战术发挥等方面,米兰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最佳。但归根结底却是这支球队缺乏整场比赛控制节奏的能力,在漫长的赛季中并不能保证持续的稳定。

  这对于一支有野心的俱乐部无疑是致命的。阵容上的漏洞可以在转会市场上进行弥补,战术不完善可以去聘请一个高水平的教练。但牵扯到整支球队的自信心与精神氛围,这就比较难以让人解决了。

  毫不夸张地说,这届米兰只有一定的实力,却没有它的前辈所具备的霸气以及5年三夺冠皇马那时压倒一切高贵的傲气!

  换言之,它具备诸侯的实力,却并没有统一6国的雄心。下赛季的米兰多半也是会如此!

  它只是众多挑战者之一,而非具有建立一个时代的能力。

  正如我之前所言,米兰在最近两个年度的冠军杯中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机会。而它前年夺冠的那次更多给人的印象也只是偶然。否则,这一切都将变得不可动摇!

  不要忘了,上世纪末的皇马白色时代就源于它连续数年在冠军杯上的成功。而现在的米兰却没有抓住这些机遇。它或许注定只是欧洲战场后王者时代的看客,如历史上的那不勒斯,克鲁伊夫时代的巴萨,阿贾克斯,尤文图斯等等不一列举了!

  基于此。我们也许只能设想现在的欧洲足坛更多的也只不过是战国纷争,亟待一统。

  西甲:随着皇马低调,实用主义的出现。下赛季这支球队仍然具备可怕的实力,具有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但所有的优势已不如当年那般具备压倒性了,更多的也只是与诸强之间保持平衡。

  巴萨能够在本赛季一路领先的夺冠,对于他5年未有冠军的历史来说是个刺激。极大地唤醒了人们对于昔日克鲁伊夫梦支队时代的回忆。其高调的引援做法也让众多巴萨球迷自信膨胀。唯一值得忧虑的是它并不明朗的经济状况。

  西甲其余诸强还缺乏一定的竞争力。

  英超:曼联大收购之后,前景扑朔迷离。阿森纳受新球场之累,数年内恐怕还不具备欧洲争雄的野心。

  切尔西具备成为新一代欧陆统治者的潜力,最起码目前它是最被看好的,且实力最为充裕。这要看穆里尼奥自己如何把握了?

  不得不说这次利物浦夺冠具备一定的偶然性。但这支球队的潜质不容低估。阿隆索+杰拉德的组合是目前欧洲配对最为完善,发展潜力最为看好的后腰组合。

  再加上一个后场核心卡拉格。如果前锋线再引入一个杀伤力足够的纯9号似的人物,这支球队平衡,成熟的还是让人感到可怕。

  当然这一切都均需要时间来进行磨合,即使这是由贝尼特斯来完成的!下赛季的利物浦注定是昙花一现。

  意甲:仍然是三甲争雄,且都具备竞争欧洲冠军的实力。

  其余其他联赛的球队,一句话我并不看好。当然诸如拜仁,里昂,埃因霍温等队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这里并无冒犯的意思!

  王者的展望,或许我们只有等待下赛季的冠军来为我们揭晓答案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