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球迷骂起来 足球火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3:14 新浪体育

  足球门户网 如果你看看中超的电视转播,会哀叹现在的球迷是越来越少了;但如果你上网兜上那么一圈,会恍然大悟:原来,球迷不去赛场,大多数跑到网上来了。

  球迷在网上干什么?主要任务基本上是骂人。

  先是骂阎世铎,骂着骂着阎主席换岗了;接着骂徐明张海,骂着骂着徐明不出来了
,张海却进去了;然后骂王珀,骂着骂着李志民与王珀脱离了关系,王珀一门心思做他的海军上校去了。

  可见球迷的骂声是极有威力的。

  现在网上骂谁呢,主要是骂深圳二李,最终结果如何现在尚不清楚,但依照往昔经验判断,估计结果好不到哪里去。

  骂二李的同时也有骂迟导的,可见广大球迷朋友对中国足球的理解,也不是铁板一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就象当初有人骂足协,但同样有人骂足球革命家一样。

  有不同意见,骂起来就比较热闹了,有时就演变成对骂。比如说关于中超联赛,有两个地方的球迷骂起来是比较好看的,这就是山东球迷和大连球迷。

  从局外人角度来看,应该是大连球迷骂人的技术含量较高些,毕竟底气足,但山东球迷人多力量大,一个省的口水可能比一个市的井水还多,总体看来,旗鼓相当。

  谁服谁啊?

  让人遗憾的是,北京和上海的球迷火力不足,可能是北京皇家球迷要点风度,而上海球迷一向讲腔调的,如此一来,中国球迷网上"四国大战"就不够热闹了,骂战不火爆,球市相应地就冷静不少,这一点我们看看中超电视转播就知道了。

  依此逻辑,从中国足球发展角度来看,最好全国各地球迷都骂起来,中国足球说不定就起死回生了。

  这一点还有一个佐证,比如目前国内的一些足球记者的文章。如果你想知道目前国内足记谁最具人气,看看新浪网上谁的文章被骂的人次最多,就一目了然了。李承鹏同志和董路同志,足球评论写的没话说,可以称之为"南李北董",但让人不解的是,只要南李北董文章一出,后面马上是一串串骂贴。

  骂贴越多,两位同志的文章就越写水平越高,这也是中国足球一大怪现象。

  全国有七八千足球记者,如果能有幸排到挨骂前十名,基本上就是大记者了;全国有十四支中超球队,如果哪支球队的球迷受到的攻击最多,那么他们所支持的球队基本上就是超级强队了――网上有人骂重庆沈阳的球迷吗?没有,所以两支队排名最后。

  可见骂声对中国足球是多么的重要。

  我始终认为,现在还在骂中国足球的,绝对是铁杆球迷――很简单,不喜欢足球谁没事到网上去破口大骂啊。网上有人说,竟然还有这么多傻逼看中国足球。马上有人反击,你不喜欢足球到这里留言干吗。想想倒也是。

  所以我上网看足球新闻,掌握了个决窍,就是先看标题,再看球迷朋友的评论骂贴,超过二十条的,不妨读一下;超过两百条的,得认真读了;超过两千条的,老天,是不是中国足球又出事了?

  这样想来,足球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李元伟说篮球已成中国第一运动,这多少让我们这些喜欢足球的人很不服气,凭什么?他不想想看,有几个人会闲了没事去骂篮球啊?

  中国足球现在挨骂是多了点,但也说明关心的人多啊。所以针对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应该倡导球迷骂起来,不久的将来,足球也就火起来了。

  (三生石/5月22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