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别理深足内乱 且看连沪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中超联赛竟然进行到第十轮了。

  时间倒是过得飞快,今年的中超的风头全被比赛之外的花边抢跑了。先是中超推迟开赛,媒体争论了一番;接着是中超裸奔,媒体幸灾乐祸了一下;然后开始炒陕西国力了,弄的象真的一样,什么王珀啦,宁波老板啦,猛料不断,现在呢,全没声音了。

  眼下红红火火的深圳内乱,结局估计跟前段时间的国力事件一样,只有两个结果,其一是不了了之,三岁小孩才会相信什么中国足球最后的救赎;其二是让球迷更加鄙视中国足球,原来所谓的投资人总经理主教练大牌球星,是那样的一帮人啊。

  还是关心一下中超比赛本身罢,球迷要看球,不要看耍猴,天天迟导大头,烦不烦啊。

  其实今年的中超细想起来还是有点意思的。比如说冒出一个中国皇马,比如说冒出一个中超黑马,结果黑马蹶了一下后蹄,皇马受了点小伤。但黑马的驯马师给官府抢走了,这马也就黑不下去了,武汉队冠军是没得拿了,中超也少了不少看点。

  但看点总还是有的,比如说第十轮的连沪争霸。

  如果不看积分榜,只看媒体的热度,还以为山东鲁能已在积分上甩开其它队一大截,其实不然,大连人不声不响地霸占了积分榜首位――当然,如果扣掉四川冠城的三分,就是20分,比武汉队还少1分,可见"底蕴"对一支球队是多么重要。

  实德现在不"抓革命"了,一门心思"促生产",这对其它队不是个好消息,大连足球人才在那摆着;派系也不大有人提了,因为提了也没用。

  看来实德对这两点有了深刻的认识,这表明实德今年还真的是奔冠军去的。如果实德想拿冠军,其它队还真的没什么办法,皇马变成御马也不行,黑马走了驯马师也难跑得快,估计也就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有实力较较劲。

  所以我们得看看传统大戏连沪争霸。

  连沪争霸这场戏上演了不少年了,给全国球迷带来了不少足球乐趣,这个乐趣现在却减少很多,单从足球层面来看,原因出在两个队的主教练身上,福拉多和涅波给人的感觉,好象都缺乏冠军教练的气质,太儒雅,尽管"儒帅"也有打胜仗的时候,但本质是打仗有所欠缺才会用"儒"来粉饰。

  最理想的连沪争霸是科萨和老彼德带着连沪将士干一仗,那一定是激情四溢,现在福拉多和涅波打,有点下棋的味道,尽管涅波的父亲是老红军,不知福拉多的父亲是不是铁托的部下?

  但连沪争霸还是值得期待的,至少技术含量要高出其它不痛不痒的比赛,至少还有点东西值得回味,至少,说不定,谁赢了,谁就有可能夺冠。

  既然卫冕冠军队教练迟尚斌走了,既然黑马队教练裴恩才走了,那申花还客气什么?

  (三生石/5月21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