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运:泰山凭什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45 半岛都市报

  说实话,我很厌烦用德比这样的术语来增添无谓的噱头。如果说上海德比是怪异的三角恋,那么,昨夜的齐鲁德比给人的感觉就是吃饭时嚼了一粒沙子。

  可以承认齐鲁德比的双方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但鲁能这次的“强大”更多的是表现在脾气上——不管场内还是场外,一种由自恋而孳生的自大情绪瘟疫一样弥漫。至于赛后横飞向中能大巴的石头,我认为砸碎的不单单是几块玻璃,整个中国足坛把鲁能“皇马化”
的造神运动也被彻底砸碎!

  我不知道鲁能的神经被黑马武汉作践到了什么地步,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武汉之败已让“皇马”鲁能患上了“口蹄疫”,致使儒雅的图巴也开始口无遮拦。

  0:0是一个在正常不过的结局。因为现在的鲁能就像一个陀螺——精兵过分集中于中场。两个前锋李金羽和丹尼尔都是机会分子,而后防尤其门将位置又过于空虚。鲁能的打法确实华丽,但其效果只能像陀螺一样原地打转。

  0:0也是一副绞索,套着鲁能傲慢的脖颈。图巴责怪殷铁生不按常理出牌,只防守不进攻,说这样的足球不好看。并由此断定中能永远不可能有出息。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古老的笑话:一“练家子”自以为武功高强,结果在和一个老汉争执时被老汉拿起小板凳一通猛揍。当别人问这个“练家子”为什么会输时,他说这个老汉根本就不按照套路来。

  前些日子,包括我周围很多喜欢泰山队的球迷都在盘算着他们今年能拿多少冠军,可是,昨夜的齐鲁德比后,我只有一个疑问:泰山夺冠,凭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