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鲁能走入皇马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2:50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5月中旬是一个令人应接不暇的时段,在中国足球的低潮期一些刺激性事件相对高潮地发生着,52岁的裴恩才厚积薄发上调国家女足,56岁的迟尚斌时运不济被动下课,这一阵子,中国足球确实够“帅”。

  九轮不胜的大迟被炒,沦为霉气型教头,七连胜后“小裴”高升,升华为人气型主帅,时下,两者的境遇可谓形同天壤,根本没有可比性,但是,如果我们理性地分析一下,
却可以在两人身上找寻到某些相似的地方,比如都不同程度地倡导“纪律足球”、“整体足球”,由于施加的对象迥异,致使两队的战绩呈现两极。

  顶着“名帅”头衔的迟尚斌,其严管策略与深圳大佬的习惯格格不入,水平没处施展,还受到名不副实的质疑。而小心谨慎的裴恩才却用相近的方式在荆楚大地打出名堂,因为他面对的是刚刚成型不久队员依然“五湖四海”的队伍,湖北球迷无限期待,球员们自身价值乃至杀入国家队的愿望也亟待实现,裴恩才并非神明的技战术方可被队员坚决执行,而太多事实证明,在中国职业足球这十来年,奉行“整体足球”、“纪律足球”又有几名实力派球员压阵的球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96年的四川全兴和八一,尽管武汉队有自己的特色,但从某种程度讲,也可以说是考贝昔日的全星。

  裴恩才离开,武汉队由陈方平代理主教练,因为后者与老裴的执教思路基本吻合,可以延续现有的战略战术,黄鹤楼高层可谓用心良苦。

  七连胜之后,如果武汉队员能够很好地克制自己的情绪,将媒体和球迷的溢美之词作为善意的“鞭策”,继续保持“升班马”的姿态,而陈方平又能够审时度势微调战术,在对手着力研究本队前场三叉戟预谋防反的时候,务必叮嘱队员,切不可大举压上散了阵型。

  纷乱之秋,我们不指望武汉取得12连胜破大连的纪录,但是,我们希望这支众志成城的“整体之师”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坚持自己的风格,如果鲁能可勉强比作“中国皇马”,我们更希望黄鹤楼变成03-04版的瓦伦西亚。(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