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避免重蹈申花覆辙--评裴恩才上调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就在武汉队战胜鲁能泰山的当晚,裴恩才在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谈话中,表示愿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这让取得七连胜的汉军有些手足无措。谁来接裴恩才的枪只是一个人选问题,但对中超升班马武汉队来说,这个人却至关重要,因为他将直接关系到武汉队的现在和将来。

  有人将目前武汉队的处境和刚刚经历了动荡的深圳健力宝相比。从表面上看,这两
家却有相似之处,但应该看到,朱广沪的抽身离去可以说是已有前兆。在哈恩尚未入主国家队时,朱广沪就曾是国家队主教练最热门的人选。在深圳健力宝夺得中超元年的冠军之后,朱广沪已经不再满足只是俱乐部的主教练,他决定离开时深圳的整个备战工作尚未启动,而目前深足的急速下降和他关系不大。

  事实上,能对武汉队有所启发的是2004年申花主帅吴金贵被抽调到国家队一事。末代甲A的冠军成就了吴金贵,就在他着手为新赛季开始准备,并且拿出了关于内外援的一揽子计划后,中国足协一纸调令将其调入国家队教练组,其突然性和这次征调裴恩才非常相似。此后,申花俱乐部的工作全面陷入了被动,不管主教练是威尔金森,还是贾秀全,包括现在的涅波,始终无法让申花找回冠军的感觉。在吴金贵突然离去的那个赛季,申花仅仅排名倒数第三。

  目前,武汉队所处的境况要比申花更为险恶。裴恩才的离开时间将是5月25日,此后联赛将进入一个多月的休战期,也就是说,武汉队的新任主教练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进行重组。没有人会愿意活在前任的阴影下,更何况前面还有难以逾越的七连胜。从申花的教训来看,吴金贵的继任者都延续了申花夺冠时的阵容,只是在个别位置做出调整,但始终难以让申花进入状态。首发阵容可以复制,战术可以复制,但有些东西是难以复制的。

  俱乐部提出的主教练人选“本土化”的思路其前提就是为了稳定,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输球并不可怕,怕的就是大起大落,那对全队士气的打击是相当大的。因此,新任主教练的首要任务应该是聚拢人心,将裴恩才离任的影响减到最低,这恐怕比任何技战术都重要。7月2日,当中超联赛重新开战之后,其他球队就不会再将武汉队视为升班马,现有的战术是否还会有效,如何保持上升势头,那才是摆在裴恩才继任者面前最大的难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武汉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