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再见王楠 再见王楠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上海报道 “大姐大”王楠哭了!在3日世乒赛女单比赛第三轮,她以3比4不敌世界排名52位的韩国新秀文炫晶,成为倒在外国人“枪”下的中国军团第一人。尽管王楠还有女双争冠机会,可能追平邓亚萍保持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但是,她所创造的“王楠时代”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正如文炫晶赛后所言:“王楠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她的速度和力量都和几年前有了差距!”

  赛后在回宿舍的班车上,王楠眼泪还没停:“我的对手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弱,韩国队小孩,只要出来打比赛都非常能拼,而且有实力。今天就是这样,我在场面上比较被动,打得急了一些。我颈椎的伤比较严重,每天都要冰敷和按摩……”

  女双半决赛在6日进行,这是王楠在本届世乒赛上仅剩的夺冠机会。作为混双头号种子,3日下午她和王皓被邱贻可 / 曹臻挡在四强之外。作为女单二号,她输给了文炫晶。6日的女双比赛,她和张怡宁将面对半决赛中唯一一对非中国队选手、中国香港队的张瑞 / 帖雅娜。闯过这一关,她们就在决赛中遭遇白杨 / 郭焱与牛剑锋 / 郭跃之间的胜者。

  “超越邓亚萍18冠纪录”成了王楠在本届世乒赛上路人皆知的任务。但她在3日短短的4个多小时之内,将自己的梦想破灭了三分之二。中国队一位教练赛后遗憾地说:“王楠是输给了自己!下午混双出局后没能调整好心态。与其说文炫晶打得好,不如说她是被王楠的低迷带动起来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也表示:“她接发球的手段单一,胆子不够大,而且临场技战术组合混乱,不输才怪!”

  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一直在主席台贵宾席上关注着这场比赛。“如果我在场的话……”也许是意识到这话的不妥,他将话题打住。但他始终认为,王楠并不是输在实力上,“论实力她是最强的!输球最重要的原因是战术不合理,不自信,显不出优势……”老蔡叹息道。

  但对手的看法不尽相同。19岁的文炫晶赛后对记者说:“我是新人,面对世乒赛很紧张。但是,比赛开始后,我觉得王楠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她的速度和力量都和几年前有差距。就算是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打到了3比3平,我也坚定不移地采用搏杀战术。”她的教练、韩国女队主教练玄静和说得更直:“王楠的状态不好,她的年龄也大了。我明显可以看出来她的体力已经透支了。”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