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小将世乒赛上表现抢眼 有望北京奥运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06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报道

  虽是新面孔,一样很强大。到昨天为止,中国队四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小将,没有一人输过球,表现抢眼。从他们身上,依稀可见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展风采的可能。

  郝帅:知难而进

  这次世乒赛,郝帅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两年前在巴黎,邱贻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就成功阻击了强敌波尔,外界对郝帅的期望自然很高。

  “世乒赛和其他公开赛到底不一样,外界也好,自己也好,压力更大。”郝帅说:“赛前一两天紧张得不行,刚开打时手也有点紧。”郝帅单打第一轮对手是威尔士选手,单打第二轮战胜了曾与马琳争夺公开赛冠军的德国人许斯,混双首轮对手又是一对攻削结合的选手,这三场比赛,郝帅都逐渐适应后拿下来了。

  教练和媒体都表扬郝帅,他却不好意思地说:“我看我还是一场场打吧,往下想可没底,下面的对手都难打,让你根本没法松口气。”

  陈玘:不再轻敌

  在厦门封闭集训时,陈玘给自己找问题时说过:“以前遇上感觉好打的对手,我就容易毛躁,这次世乒赛绝对不再犯这个毛病。”

  说到做到。前天晚上对阵预选赛出线的选手,陈玘首局从2比9落后追到12比10赢,接着连下三局,拿下比赛。昨晚拿下朝鲜选手金成哲,他也做了充分准备。混双、男双两项比赛中虽然也遇上些困难,但最后都赢下了。一位教练评价说:“陈玘这个孩子,比赛越难打,越能激发他的斗志。”

  三项都报了名,这两天陈玘每天最多要打六场比赛。比赛难打,陈玘的球又凶,费神又费力。“我年轻,精力旺盛,从头拼到底应该没问题”,陈玘笑着说。

  曹臻和范瑛:轻松上阵

  在赛场内外碰到曹臻和范瑛,她俩都是笑眯眯、乐呵呵的。“因为碰到的对手不是特别强,压力就不是特别大”,范瑛说。

  19岁的范瑛是第二次参加世乒赛,但是第一次参加单打。“单打和混双不一样,很想取得好成绩。”范瑛削中带攻的打法颇具威胁,小半区出线后,她将迎战队友郭跃。

  18岁的曹臻是首次参加世乒赛,报了混双和单打两项。她的横拍反胶、反手生胶的打法让很多初次接触的对手很不适应。“这是我的优势。今天回去和张怡宁一起练练力量,然后早点睡觉,准备下一轮比赛”,曹臻说。

  作者:本报记者 薛淼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