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伏明:全明星赛就是一帮明星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21:40 新疆都市报

  “中国的全明星赛就是一帮明星球员聚在一起打球!?”

  “有明星看就不错了,你难道指望刘玉栋和胡卫东隔着人脑袋扣篮?”

  这是我和朋友在一起看全明星赛时的一段对白,他为了看全明星赛,把他爸妈“赶”出了家门,而我则是想看一下CBA的全明星赛到底有没有在一点点进步。

  前一段时间的中韩明星对抗赛已经让我倒足了胃口,CBA十年全明星赛也没能让我在吃了一顿拌面后好好消化一下。

  今年2月在丹佛的NBA全明星赛虽然没有往年精彩,但大家都还有表现的本色,可昨天在南京的CBA全明星赛,大家却是在铆足了劲打对抗赛,其对抗的程度一点也亚于一场国际A级赛事。

  前几年的CBA全明星赛,我们还可以看到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演,可今年比赛的尊指就是,能不扣篮就不扣篮,留着体能完成下一次成功的防守,整个上半场既然没有一次扣篮表演!

  看了半天,我终于琢磨出来了NBA和CBA的区别。NBA让人着迷的地方是,当你觉得一个球员无法完成扣篮的时候,他可以完成一次匪夷所思的扣篮;相反,CBA让人倒胃口的就是,当你期待一个球员在无人防守的完成一次难度系数最低的扣篮时,却只能看到一次教科书式的三步上篮。

  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结束的时候,朋友看着电视屏幕上的时间高兴地叫到:“太好了,还有4分钟开始扣篮大赛!”扣篮大赛的结果还是让人失望,失望的不仅仅是三人在场上的表演,转播技术的落后让我们连一个好角度都找不到。

  让我惟一值得欣慰的事,有大巴在,解说孙老师将大巴的一次篮下转身形容成“篮下桑巴舞”。虽然2米10,140公斤的身材跳起桑巴舞来有些滑稽,但这种不协调的滑稽,不正是球迷希望在全明星节日中看到的吗?

  请注意一点,我说的不是全明星比赛,而是全明星节日,这种说话可是NBA的原汁原味。今年的全明星赛,主办方真的已经尽力了,说这是十年来包装最好的一次一点也不为过。可看看比赛的内容,哪有一点节日的味道。

  看NBA还可以看看什么时候真打,什么时候假打,看CBA能看到一个扣篮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