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向“娱乐”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33 体坛周报

  NBA的完全翻版,并融入自己的创意,韩国球迷喜欢KBL这样的娱乐方式。韩国队并不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不妨碍KBL联赛成为一个典型的娱乐样板。

  此次明星对抗赛的第一站在韩国汉城,当晚的比赛是在娱乐和悬念中进行的,结果令所有人满意。镜头回到1月28日的汉城蚕室体育馆,开赛之初,馆里的灯光骤然熄灭,聚光灯全部照射在场地中间,一段疯狂的音乐之后,首先出场的竟然是一段中国武术表演,之后 的文娱演出多数都穿插了中国元素,甚至还安排中国驻韩国的留学生身穿唐装唱中国国歌,实在出乎中国记者的预料。另外,球员出场则完全仿照NBA,有点像颁奖典礼一样隆重,球员从透明玻璃铺就的星光大道上走出,在球童的牵引下,走到球场的正中央,身着中式旗袍的韩国美女在身边大跳劲舞,不仅如此,还邀请到韩国歌星前来助阵,首发球员上场的时候,两侧站着的女孩全部手执一把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扇子,细微之处,看出韩国方面在筹备赛事上的用心。比赛中间穿插的赠送小礼物、球迷参与活动也都进行得有声有色。“我们联赛平时也是这样进行的,只是因为这一次的对手是中国队,因此加入了很多中国的元素在里面。”KBL赛事推广负责人金先生介绍。

  再回到中国哈尔滨的现场,在一段冗长的领导发言之后,就是学生们阵容齐整地跳健美操,比赛间隙的拉拉队表演,变换的只有服装,球迷之间的互动游戏也没有什么新意,只是一群职业的志愿者穿插于两支球队之间提供类似于翻译之类的服务,气氛之冷清足以媲美哈尔滨此时的天气,不敢想象比赛到底是在娱乐着谁?赞助商?领导?还是球迷?

  在韩国,篮球是仅次于足球和棒球的另一个大项,随着河胜镇等球员登陆NBA,韩国球迷对于篮球的喜爱程度也在增强。KBL从1997年就开始在比赛中间穿插各种娱乐节目以吸引球迷。这样做的结果是:KBL最大球馆可以容纳13000人,最小球馆能容下4500人,有平均不低于6000人的上座率,最低票价合人民币80元,最好的位置需要人民币400元,赢利是件很轻松的事。而一向以亚洲最大联赛自居的CBA,是否应该向KBL低头学习些什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