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伏明:品不出“SHOW”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3:14 新疆都市报

  NBA把每年2月份的全明星赛叫做“SHOW”(表演),把每年6月份的总冠军决赛叫“WAR”(战斗),从这两个单词的汉语注解,我们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了全明星赛和冠军赛的区别。而眼下的这场中韩明星对抗赛的主办者,似乎并没有理解“SHOW”和“WAR”的区别。

  在大街上随便找一个球迷,问他想看姚明在比赛中扣篮还是玩跨下运球,相信所有的人都想看姚明玩“跨下”。就好像2000年的CBA全明赛上,浙江队1米85的外援高德扮演中
锋打2米26的姚明。背对着姚明玩背后运球一样,这样的镜头是“SHOW”,是球迷最想看到的,而这样的镜头只有全明星比赛中才有。

  将韩国联赛(KBL)和中国联赛(CBA)的明星们凑到一起打比赛的确是个有创意的举动,可主办者却忽略了中韩两国篮球之间的历史渊源。中国是亚洲篮球的老大,可老大的地位一直被韩国威胁着。釜山亚运会的失败,以及哈尔滨亚锦赛的险胜,已经让中国亚洲篮球老大的地位受到了威胁。这种背景下,在中韩之间搞明星赛,想搞出“SHOW”的味道来,真是有些难度。

  比赛还没有开始,国内各大媒体就开始“轰炸”,而所有的文章都离不开“抗韩”一词。这说明什么——比赛的胜负比什么都重要。球迷都带着民族情绪看比赛,更别说场上的队员了。还有一个导火索就是哈尔滨亚锦赛后,韩国主教练说,中国队他就需要姚明一个人就可以进世界前八。现在,中韩明星赛中国正好没有姚明,CBA的明星们当然想赢得比赛,证明自己,谁还能想到为球迷表演。

  第一场比赛输给韩国之后,CBA明星队还用江苏队的雷恩更换了状态不佳罗德,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这不是一场“SHOW”,而是一场争夺亚洲篮球老大位置的“WAR”。这样的“全明星赛”比赛只有粗暴的防守,哪会有绚丽的空中接力。惟一赋予这次比赛全明星意味的只有中场休息时的三分球大赛,可一个可怜的三分球大赛怎么可能对得起中韩“全明星”赛的大帽子?对得起为了看一场全明星赛而来的球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