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中韩全明星赛为变成“真刀真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8:47 济南时报

  作为主办单位,中国篮协在策划本次中韩男篮全明星赛的时候,主要目的是促进中韩两国篮球的交流,娱乐两国球迷,扩大CBA在亚洲的影响力,但看完第一回合的较量,记者的一个突出印象是:本次明星赛正在从“娱乐秀”逐渐演变成“真刀真枪”的对抗赛。这究竟是为什么?

  首先,本次中韩全明星赛和CBA自己的明星赛不一样,是一项全新的国际比赛,尤其 是发生在中韩这两个在体育上存在激烈竞争的国家之间。虽然大家都明白这次比赛谁赢谁输并不重要,但只要一想到对手,大家就都不愿意轻易服输。老帅蒋兴权的话也许最有代表性:“尽管这是一次带有娱乐性质的明星赛,但既然是国与国之间的比赛,当然就要力争胜利。”所以他才在首节就一起派上状态较好的两名外援,比赛中甚至冲着裁判发脾气。为了在主场击败对手,老蒋又以江苏队外援雷恩替换状态一般的罗德,雷恩将在明晚的比赛中出场。

  其次,赛前的一些舆论也让本次比赛有了一些火药味。也许是为了炒作本次比赛,前不久韩国一知名篮球记者突然写文章批驳中国男篮前主教练王非的“谬论”。原来王非曾写文章对本次中韩明星赛提出了疑义,认为中国男篮不该和韩国队交手,“和臭棋篓子下棋只会越下越臭”。韩国这名记者很激动地表示,韩国男篮不是“扶贫”对象,中国男篮也曾多次败在韩国队手下,双方各有所长,交流对彼此都有好处。这篇文章从某种程度上刺激了韩国队,这也是比赛如此激烈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作为球迷对激烈的比赛并不讨厌,关键是比赛要精彩。首届中韩明星赛是一个尝试,也许在娱乐性上无法让球迷满意,那么让比赛更有悬念更紧张一些也算是一个吸引球迷和媒体关注的好办法。记者 李夫杰(时报哈尔滨1月2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