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万富羊:过分依赖整体--后不败时代枪手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5:0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冠军杯危在旦夕,英超联赛更是病入膏肓,后不败时代的枪手无疑是龙困浅滩遭虾戏,凤凰落地不如鸡。赛季初大帅温格为了挽留维埃拉曾经放言“掠冠军杯以全人心”,但现在看起来不但冠军杯前途凶险,曾经高屋建瓴的联赛也今非昔比,举步维艰。自老特拉福德之战后枪手六轮仅摸索到可怜的六个积分,这样的效率别说追赶已逞绝尘之势的切尔西,就连老冤家曼联都可能再次在他们受伤的心上撒把盐。被扒掉不败的皮裤之后,枪手到底怎么了?

  目标的脱靶

  本赛季毫无疑问阿森纳最看重也最向往的目标就是欧洲冠军杯。且不谈维埃拉”为伊消的人憔悴“,就是温格本人也叹息”枪手该拿的冠军差不多拿尽,惟有冠军杯才能成全他的雄心。“偏颇的欲望造成了对联赛的轻视,统计一下冠军杯战前枪手的联赛记录居然是可怕的一胜三平一负,这样的自贱不但挥霍了赛季之初的领先优势,沉稳的切尔西人更加有资格说枪手已不可惧。而欧战的消沉更是影响了枪手们的信心与状态,自冠军杯四连平之后,联赛中一胜两平一负的萧条更加剧了球员们的郁闷。冠军杯难说收之桑榆,联赛中的表现基本已确定失之东隅。在欧洲和联赛中进退维谷,目标的脱靶谁能说不是直接的病因?

  过分依赖整体

  春风得意的时候温格曾说阿森纳是一台转速迅捷的机器,缺了谁也不会运转不良。的确,在49集的不败传奇中,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纵然亨利能够占据射手榜的首位,但他绝大部分的进球都是阿森纳机器中进攻程序的结果。层层的推进,次次的传切衍生了一个个进球。相对了说亨利只是枪手进攻秀的终结者,而不能完全定义为杀手。这就是为什么脱离了阿森纳回到法国队亨利很难出彩的原因。曾经那个衔边路直进直捣黄龙的亨利其实已经被温格强制性的溶入到了阿森纳整体进攻体系,赛季初射手榜上亨利,皮雷以及雷耶斯三枪争龙头的热闹场面正是阿森纳整体进攻最有成效的体现,但问题是当阿森纳整体低迷的时候,进球枯竭就成为更直接的体现。

  后防线人才匮乏

  对于阿森纳这样的攻势足球来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后五老时代的他们两次英超冠军都是以攻代守的硕果。这恐怕也是他们成绩总是起伏不定的病因。在现在这样一个进攻程序絮乱的时候防守为阿森纳造成的惨淡实在是触目惊心。冠军杯上莱曼和西甘的低级失误把枪手逼上梁山,而坎贝尔频繁的受伤更是让球队蒙上了连续十二场失球的尴尬记录。没有优秀的替补,没有稳定的后防都是制约枪手实现目标的软肋,当连西布朗维奇这样的球队都能够在他们身上戳一个洞的时候,欧洲的饿狼猛虎们谁还自卑自己是华丽枪手的里衬?

  连续不败曾经让整个欧洲瞩目,连续不胜却让他们就算在联赛也晕头转向。在困境中崛起是每个走向成功的王者必须的蜕变历程,魔鬼赛程上切尔西还在海布利准备耀武扬威,而冠军杯还在等待他们毕其功于一役。在这样十面埋伏的境地里,阿森纳请赶快苏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