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现代主场胜辽宁 前场逼抢是一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0:44 青年体育

  董 路 2∶0,北京现代主场战胜了辽宁队。两支球队在此之前都开展轰轰烈烈的整风运动,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代队之所以能取胜,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气势比对手更高涨,辽宁队几名核心球员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也许是来年转会的事情让他们分了心。

  现代队整场比赛球员的体能状况很好,拼劲十足,看得出平日训练抓得很紧;尽管一些球员的技术状态并不处于高峰,但有充沛的体能作为保障,最终还是逐渐占据了场面上 的优势。

  现代队防守的问题依然不小,辽宁队在比赛中获得了多次可以破门的机会,其中现代队拖后中卫位置上的球员缺少足够的协防补位的意识,如果不是杨昊、崔威等同伴及时出现解围,现代队的球门恐怕早已经被对手攻破了。

  现在看来,北京现代队还是一支比较典型的防守反击型球队,往往在快速反击中能够赢得一些攻门的机会;不过耶里奇一个人突前的打法,威胁还是很有限,毕竟这位外援个人的攻击力以及门前把握战机的效率都有着很大的差距。

  本场比赛真正让人看到些新意的是,北京现代队一度将整体阵型大幅度提前,在前场对对手展开了力度很大的围抢,多次断球成功就地发动反击。虽然这样的压迫打法并没有贯穿全场比赛的始终,但还是体现出了很强的威力。

  以往我们理解的防守反击战术,多半是龟缩在中后场形成密集的防线,等到对方失误或者本方抢断成功之后,再设法组织快速反击;不过,世界上越来越多的防守反击型球队已经开始尝试一种新型的防守反击打法,即在前场就开始围抢,争取在距离对方球门更近的区域内得球,迅速展开反击。

  如果北京现代队也正在有意识地演练这样的一种打法,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虽然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在90分钟之内一直持续不断地实施前场逼抢是不容易做到的,但如果在比赛中的某一时段突然采取这种打法,通过改变自己的进攻的节奏以达到打乱对手的节奏,取得意想不到的好的效果。当然,这同时需要这支球队的后卫线上的球员拥有更强的个人防守能力以及回防的速度作为保障。

  如何将前场逼抢进行到底,将成为北京现代队未来重新树立自己强队风范的一条必由之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