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面对首届中超尾声 球员要有危机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9:27 北京晚报

  今天,又一轮中超联赛即将开打。本轮联赛,深圳队只要不输球就能提前夺冠,这将使其他比赛更难吸引球迷的注意。这个冬天不仅让刚刚离去的哈恩感觉寒冷,而且对中国足球更是雪上加霜。

  面对眼下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不妙的形势,中国球员如果还没有充分意识到危机来临的话,那么明年他们等到的可能就是下岗。国足的出局给中国足协敲响了警钟,他们已经 将目光调整向了青少年培养。2010年的世界杯毕竟还太遥远,现在的大部分国脚已经无法等到那个时候。加上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U19的球员们成为了中国足协的希望,由于U19中青队中很多队员在俱乐部还打不上主力,足协现已考虑在明年的联赛中明令规定年轻球员的上场人数,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同时,各俱乐部也在考虑限薪,在这个问题上俱乐部已和足协达成了共识。此外,很多俱乐部也在进行改革。比如北京国安俱乐部,就在积极和巴塞罗那联系,希望通过合作拓宽俱乐部的事业,如果真能成功,肯定会在球队的构成上动手术。另外,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已经明确表示,队员们在余下比赛中的表现将成为决定他们明年能否在实德队上岗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依据。深圳健力宝已经改了东家,明年的去向还不明朗,球员的地位当然不稳固……

  在这样一个改革的动荡时代,球员的命运本来就是不稳固的。当惯了天之骄子的中国球员们势必要学着重新回到地上,踏踏实实工作。浮躁的中国足球需要净化,而球员们也该多点危机意识。(李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