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伦敦!德比不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13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从上轮热刺对查尔顿、水晶宫对阿森纳,到本轮富勒姆对切尔西、热刺对阿森纳,伦敦德比不知不觉中已经进行了两个回合。接下来还有查尔顿对切尔西,水晶宫对查尔顿,然后将在12月12日在海布利球场迎来最高潮———阿森纳迎战切尔西。

  在所有西欧城市中,只有伦敦拥有如此多的联赛球队。本赛季有六支活跃在英超联赛,另外三支在英冠拼杀,它们分别是米尔沃、西汉姆和皇家园林巡游者。毫不夸张地讲, 伦敦可以拥有自己的足球联赛,甚至其激烈程度不会亚于整个英超联赛。当然,也只有伦敦这样欧洲的经济文化中心才可能养活这么多的球队。

  也正因为如此,英格兰足球中心向伦敦靠拢也似乎成为了必然。阿森纳和切尔西现在占据了英超积分榜头两位,或者可以说,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争夺都可能只在这两支伦敦球队间进行。伦敦在这个赛季成了英格兰足球绝对的中心。上个世纪80年代的利物浦,90年代的曼联,那些北方辉煌的日子都已经过去。现在是格林威治时间,伦敦时间。

  传统意义上讲,惟有热刺和阿森纳之间的比赛才能够真正带来德比的情绪和场面。在北伦敦,两支球队相距那么近,但又相隔那么远。双方球迷水火不容。近年来阿森纳在球场内外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这带来的只有热刺球迷对枪手们更深的仇恨。

  相比之下,同处西南的切尔西和富勒姆间的敌意就要缓和很多。切尔西在得到阿布拉莫维奇的投资后,已经同两三年前不可相提并论。富勒姆球迷总在无奈自己的球队差强人意,尽管自己的老板法耶兹也有深深的口袋———他拥有伦敦最名贵的百货商店之一的哈罗德百货公司。

  反倒是在东伦敦,西汉姆和米尔沃之间的仇恨往往要上升到需要警察干预的高度。上赛季两队在米尔沃主场的比赛,迫使周围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伦敦桥地铁站关闭数小时。西汉姆球迷从前以野蛮暴力著称,米尔沃球迷现在还被很多人认为有强烈的种族主义倾向。

  西汉姆曾经有在英超联赛辉煌的一段日子,但球队于2002/2003赛季降级。上赛季他们打进了升级附加赛,但最终升级的伦敦球队只有水晶宫一支。

  1999/2000赛季,一支名叫温布尔顿的伦敦球队降入了英甲。五年后温布尔顿的名字已经不复存在,球队的名字已经改为米尔顿·凯尼斯·多恩斯(MiltonKeynesDons),球员混迹在英乙联赛。

  无论如何,伦敦是一个可以让球迷发狂的城市,而它的魅力又不仅仅在足球。但无疑是足球让这个城市变得丰富多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