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适者生存的女网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0 青年体育

  11月14日,WTA总决赛的小组赛战罢,休斯顿留下了俄罗斯玉女米斯金娜,法国人的骄傲毛瑞斯莫,美国人的甜心小威廉姆斯和全世界人的宠儿莎拉波娃。世界第一达文波特走了,另外的3位俄罗斯姑娘也被休斯顿无情地抛弃,剩下的集万宠于一身的四位女子网坛杰出代表也似乎符合网坛的潜规则,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从红黑两组脱颖而出,小威和毛瑞斯莫,无疑是女子网坛力量打法的代表,而毛瑞 斯莫也是女子网坛为数不多单反选手的代表。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是技术型打法的代表,也是网坛的性感尤物,不同的是,她们智慧与美丽并存。

  毛瑞斯莫是4位当中已经初具冠军相的选手。“如果赢得这次比赛冠军,那么她是配得上年终第一这个荣誉的。”达文波特在谈到毛瑞斯莫时显得很大度,她认为毛瑞斯莫是目前未赢得大满贯锦标的选手中最优秀的,达文波特说:“我非常敬佩她,对于困扰自己的烦恼她从不隐瞒,即使是背着非常沉重的心理压力,她却能够让自己同样做得非常好。”

  当性感莎娃与黑珍珠碰在一起,她们的风头,甚至于盖过了挣抢No.1位置的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由于小威现在除了打比赛还要进军好莱坞,因此小威表示:“做不成年终No.1也无所谓,现在我觉得挺轻松。”她把自己和高尔夫明星“老虎”伍兹相比,“伍兹输掉比赛会令人感到难以置信,同样,我输球比获胜的消息更容易成为特大新闻。”

  赛会组织者大打莎拉波娃这张美少女牌,宣传海报上她那双诱人长腿赫然在目,再加上一句火辣的广告语:“坐得越近,她越激情四射。”就连小威看了都赞不绝口:“我爱死了这双美腿,看起来真是性感。”本来小威也是重点的“促销”对象,可惜直到上周才她的参赛资格才最终确定,只好把风头让与17岁的温网新科状元。莎娃显然也知道怎样让美国人喜欢自己,来到休斯顿,莎拉波娃特意披上了一件洛杉矶湖人队的4号球衣接受采访。尽管莎娃还从未到现场看过湖人的比赛,但是在湖人的主场比赛她的斗志显然非常高昂。“我喜欢湖人,我喜欢科比!”莎拉波娃毫不掩饰她的激动。当然,这或许也是莎娃讨好洛杉矶观众的一个妙招吧。毕竟,任何人都希望现场的球迷能够为自己加油助威。

  抛开比赛而言,无论胜负,似乎留下的做得都很好。但是比赛不同,一定会有胜负,还是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段少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