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以性感的名义叫卖WTA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应该说,这是一幅很有水平的海报(见下图)。其水平就在于,它运用了所有合理合法的手法完成了所有的暗示:莎拉波娃穿着全套网球服斜靠在球网上,但她看上去却怎么也不像是从事的网球运动这一职业;同样地,这幅海报一眼看上去也并不像是一幅网球赛事的推广宣传图。

  很显然,这正是WTA年终总决赛的组织者们所要达到的效果。这幅令人浮想联翩的招 贴画,目前正高挂在洛杉矶市的各个热闹角落,同时也出现在报纸的广告,以及比赛举办地斯台普斯体育场内外张贴和分发的上千宣传画和材料上。赛事有关人士透露,自从莎拉波娃上月底确定入围总决赛之后,他们又多卖出去了4000多张门票。总决赛通过“卖”莎拉波娃来多卖门票,不知道莎娃会不会得到票房分成呢?

  不过,对于参加总决赛的其他七名选手来说,在一个充满着莎拉波娃大幅照片的地方比赛,心里的滋味也许并不好受。毕竟,这是八个人人人平等的总决赛,而不是什么莎拉波娃杯公开赛。莎拉波娃尚未在总决赛上走上赛场,所有的话题却似乎都正围绕她而起:性感照片、与佳能的600万美金新合同、以及她对于比赛用球的抱怨。显然,激怒球员的因素并不只是她们受到冷落本身,达文波特说:“我可不会去拍这种照片,而且如果我是父母的话我也不会让我的女儿去这么做。”莎拉波娃老爸,听出来有人批评你未尽到家长的责任了吗?

  有人在竭力辩护。赛事推广商AEG的市场总监督说:“我们并不是在出售性感”(We’re not trying to sell sex)。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图片上的莎拉波娃穿着网球服装,“她是最迷人的网球运动员,不借她推广赛事将是我们的愚蠢。”莎拉波娃的经纪人埃森巴德对于批评声反应强烈,他说:“我不觉得这是什么我们还没有在电视里见过的东西,相反这正代表了我们社会的现实。”

  社会现实也许不假,但是现实就自有好坏之分。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者希姆斯一向以文风辛辣著称,并且得罪了包括伍兹在内的很多圈内人。他本周著文表示,作为一对17岁女儿的父亲,他真恨不得跑遍城市的各个角落将这幅图片撕下。他甚至有机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问莎拉波娃,他认为这幅图片是在推销性感而不是推广网球。“我不在乎他们推销什么。”这就是一个还未到拿正式驾驶执照年龄的姑娘的完美的公关回答。

  倒是小威廉姆斯难得地表示出了欣赏,她说:“我喜欢图片中她的双腿,她的腿真的是非常性感。”对于赛事推广画中没有自己,小威接受了赛事高层对她的解释,那就是她入围总决赛实在太晚,令赛事不得不放弃借她的形象推广的原计划。不过,她也表示,性感确实是战无不胜的利器。小威举例说:“如果你是演员或者歌手,性感漂亮的那个总是能获得更好的票房或是卖掉更多的唱片。”她还同时表示说:我知道很多12岁的孩子做着一些他们不该做的事情。确实,年龄是一个关键。小威是成年人(adult),她可以爱穿啥穿啥;而莎拉波娃只能被称作是少女(teenager),当然,早熟的她早已在心理上跨越这一界限。

  那么,如果把莎拉波娃和小威比起来,谁更加性感呢?在MSNBC网站上的一项网友投票评选中,在已经参加投票的超过2万6千人中,有80%选择了莎拉波娃更加性感,而把票投给小威的则只有20%。MSNBC这样一个声名显赫的媒体居然也推出了这样的八卦调查,这有些令人失望,不过却恰也再次证明了性感的威力是多么的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