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皇马引援 骑驴找驴到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6: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路边的人看到骑驴的人在东张西望。问道:欲何?答曰:觅驴。路人皆大笑。骑驴找驴,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小故事。

  号称银河舰队的皇马又将增加一名新成员?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这名球员不是此前盛传的阿根廷希望之星马斯切拉诺,而是同样来自美洲大陆的巴西新星罗比尼奥。本周二西班牙时间下午1时,负责运作罗比尼奥转会事宜的巴西著名经纪人菲热尔宣称:皇家马德里已 经击败切尔西等竞争对手,正式签下了巴西最有前途的杀手罗比尼奥。

  拥有罗那尔多、劳尔、欧文、莫伦特斯组成的超豪华锋线,置最需要巩固的后腰、中卫位置于不顾,耗费巨资引进一名没有多少大赛经验的所谓“贝利钦定接班人”,弗洛伦蒂诺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他非同凡响的“创意”。

  罗那尔多赛季开始以来一直不在状态,意气风发的金童劳尔也只能到记忆深处搜寻。欧文最近的表现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但皇马毕竟不是利物浦,现在就说欧文找回了自己未免为时过早。莫伦特斯因为种种原因鲜有表现机会,上赛季冠军联赛的最佳射手只能枯坐在板凳上耗费时光。联赛10轮,区区10个进球只占巴萨进球数的一半,大牌前锋们这样的表现的确不能令人满意。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多,锋线不力只是表象。找到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才是根本。“头疼医脚,脚疼医头”是几千年中医理论的精粹,但那是建立在知晓症结所在的基础之上的。中医是整体疗法,五行之金、木、水、火、土构成一个相生相克的整体,对应于人体的肝、肾、脾、心、肺也是一个系统、整体,头疼的病根可能在脚,脚疼的病根可能在头。所以,“头疼医脚,脚疼医头”表面看是本末倒置,其实是对症下药的具体体现。而弗洛伦蒂诺与桑托斯极有可能最终成交的这笔交易只能被认为是足球版的骑驴找驴。

  这就好比驾马车赶路,走了一程之后,弗洛伦蒂诺和雷蒙发现自家的四匹“千里马”居然比隔壁巴萨家的慢了一半。作为赶车人,这时候最应该做的是停下车来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修,而不是一味地怪罪那四匹骏马。

  看看雷蒙的排兵布阵,四大“金球先生”同时上场了,这的确能引发球迷的兴趣,但这样的阵容符合战术需要吗?或者我们可以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雷蒙根本就没有战术可言!就像前主帅博斯克批评的那样“他自认为派上多名进攻型球员便是大胆的做法,但每场比赛却只能取得一个进球,而且进球之后就退缩防守,这就是所谓的勇敢而有智谋吗”?劳尔回撤左前卫是一种妥协,罗纳尔多与欧文两个速度型前锋搭档锋线也绝非最佳选择。如果这些都还勉强说得过去的话,那齐达内客串后腰绝对是对天才的浪费!派大批进攻球员上场,却不给他们施展进攻才华的自由,球队攻击力低下也就不足为奇了。

  弗洛伦蒂诺一直在兑现诺言,每年为伯纳乌带来一名大牌。在商业社会,这本无可厚非,但过犹不及,拥有一批顶尖球星却拿不到哪怕一个冠军奖杯,俱乐部的商业运作还会一路高歌猛进吗?短时间内,答案也许是肯定的,因为球迷世界的确存在一批因为喜欢球星而关注足球的人。然而,请不要忘记,球迷世界里占主导地位的还是那些因为热爱足球才欣赏球星的人。没有辉煌的成绩,没有赏心悦目的比赛,一支球队的号召力只能不断下降。

  弗洛伦蒂诺先生,您究竟要骑驴找驴到几时?请不要一次又一次地用您那非凡的创意“涤荡”球迷的心灵。这样的道理我们都应该清楚:拥有无尚荣耀的百年皇马应该有一批配得上她的球星,同样也应该有一位能够配得上她的主席!

  (公孙小白 rubber11@sina.com)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