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莲花: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傍晚的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知道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张军/高凌止步8强算不算冷门。因为其实从情理上分析,第一,奥运归来,他们没有系统的训练,就不可能保持巅峰的状态。俗话说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二天不练对手知道,三天不练,全世界都知道。他们都有N个三天不练了,打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一点都不奇怪。第二,放眼他们过往的战绩,这对幸运宝贝并非独孤求败天下无敌的,既然有专克他们的宿敌,就说明他们有可被人克的致命弱点。所以,我想了想,冷门二个字用在他们身上,确实是既无创意也失精准的。

  于是,抛开这场比赛不计,中国公开赛第三天,真正的高潮其实始于傍晚时分,因为这个时候,最精彩的男单比赛开始了。

  前一阶段的比赛,天体体育馆有四块场地同时进行比赛。当进行到男单十六进八的比赛时,观众们都感觉到眼睛真的不够用了,因为四块场地都有不容错过的精彩几乎同时进行。

  相信所有观众都不关心林丹和队友“内战”的结果,因为结果显而易见。二人技术水平上的差异倒是其次,关键是他们的气质相差太大。林丹的张扬的光芒太过耀眼,让你不得不看。

  这个时候,你似乎可以不看陈宏与泰国选手之间的比赛了,因为二人的名气、身体条件、技术水平看上去相差也实在悬殊。可这场比赛你又不得不看啊,因为陈宏在先轻松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竟然被怎么看也不如他的对手又扳回了一局。关键是,陈宏心态不稳的老毛病似乎又犯了:什么人都能赢,也什么人也都敢输,打到第二局最后几分,连现场的观众都忍不住了,大喊:陈宏别放弃,顶住。要说不到关键时刻,打这样的对手,哪用劳观众费神啊?就这样,比赛进入了决胜局。虽然最后陈宏最后还是战胜了自己、打败了对手晋级,但看着他这样的状态,真担心下场对林丹的比赛,会不会成了他在本届公开赛上的最后一役。

  就在你全神贯注的为三号场的陈宏鼓劲的时候,旁边二号场也是激战正酣,前一天刚跟黄综翰交过手的小将李煜,开始和印尼名将索尼争夺八强的席位了。于是乎,观众刚为陈宏的这一球喝彩完,马上又扭头为那边李煜的险胜而抱以惊呼,此起彼未伏,现场真是热闹的可以。

  真是顾不上看鲍春来的比赛了,因为四号场上,彼特·盖德又上场了,与之硬碰的,是中国男单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龚伟杰。龚伟杰场下斯文羞涩,一上了场,却俨然一个小林丹的样子,经验成熟老道,速度变化自如,爆发力随心所欲。面对名将,龚伟杰没有半点的手软,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并将这种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又一颗巨星,在中国公开赛上过早的结束了自己前进的脚步。场边的三千多球迷,大多数发挥着东道主的作用,为小将的胜利喝彩,但也有不少人,用声声叹息,目送自己的偶像离开。明年的中国公开赛能否再见到盖德带来的别样光彩?连金童自己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有些犹豫了。毕竟中国公开赛小将太多,前途太不可测了。

  在惋惜的时候,你可能又错过了另一颗明星的再次亮相,那就是印尼名将陶菲克。战胜吴云勇,没有花掉陶菲太多的力气。所以,比赛也结束得很快。至此,中国公开赛八强席位战告终,中国队占去了其中的六个名额,以如此的数量优势,能否最终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尚且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是这个傍晚真是精彩绝伦。(莲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