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木偶人:安馨园没“腰” 保级之路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28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11月10日下午,中甲联赛的第一个悬念彻底揭晓了,继珠海中邦队提前冲超成功后,武汉黄鹤楼队客场1比1 逼平西安安馨园,获得了宝贵的1分,成为了第二支升入中超的球队,而谁将降入乙级,形势依然不明朗。纵观第二阶段安馨园的主场,尽管积分垫底,但是,任何球队遇到主场的西安队,感觉上西安队的实力反而要比对手强,而且多个主场也都有全取3分的可能,可是,为什么安馨园队总是得势不得分呢?

  心态左右半场好球

  与武汉队之战,安馨园队在开场10分钟左右便由前锋奥兰多攻进一球。此后,武汉队充分展现出了整体实力强的特点,完全压制住了主队,安馨园队大部分球员缩在后场疲于防守,危险场面不断,如果不是门将徐阳的出色扑救和门柱的帮忙,西安队上半场前30分钟连失3球亦不为过。可以说,上半场属于“武汉人”的世界,狂轰乱炸下终于有了成效,在上半场补时2分钟时扳平了比分。下半场的情况打了个颠倒,西安安馨园队完全有拿3分的机会,主队球员至少错失5次攻破对手球门的机会,一方面由于对方门将的表现出色,另一方面,安馨园队球员心态不好,操之过急,无奈间收获了1分。

  前后“腰”是软肋

  对于掉入保级泥潭的主队——西安安馨园来说,明年要想继续留在中甲行列,与武汉队之战仅仅拿了一分,而不是计划中保级亟需的三分,这个结果可想而知。应该说,在主教练卡洛斯上任后,安馨园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巴西外援马科斯和奥兰多的助阵使得西安队实力提升了不小,但前期“欠帐”太多,才落下这个保级的恶劣形势。不管今年最终西安安馨园队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笔者以为,球队如果还想再提升实力和水平,解决前后腰过“软”的问题是个关键。

  巴西人马科斯无论是司职前腰还是后腰,都是一个不错的中场选手,他的作用从目前来看尚无人能替代,对安馨园来说也是不可或缺。客观地讲,与前些年相比,老马的身体变胖了,,腰也变粗了,以致于在进攻和防守时没有了往日的风采。以前在效力重庆红岩、成都五牛和陕西国力队中,马科斯基本上属于决定场上比分的人物,尤其是一脚漂亮的任意球让多少球队徒呼奈何。

  而从加盟西安安馨园队以后,老马尽管异常卖力,但明显今不如昔。今天,据说马科斯因伤无法上场。在老马不在场的情况下,可以说安馨园队根本没有中场,属于打到那儿是那儿一类。进攻上除了走边还是走边,根本谈不上什么组织,防守上,一下就被对手从中路突破,后腰的防守屏障是空的,这样还要想赢球拿3分,难度可想而知。好就好在这批队员还比较拼命,如果西安安馨园俱乐部以后还要坚持搞足球,目前这支球队的“腰”软的问题必须解决。(木偶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