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二次革命”也救不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由徐明牵头的历时20多天的所谓革命刚刚悄无声息地偃旗息鼓之后,张海又在这个本月注定了将是中国足球的众矢之地的广州主持发动了所谓的二次革命。

  在许多人都把他们的行为称之为革命的同时,不禁使人要想,他们的行为真的可以称得上是革命吗?就即使是革命,在革命之后,真的能换来革命的结果吗?也就是说,真的能够推陈出新,驱除诟病,把健康重新还会中国足球吗?恐怕很难说吧。

  不禁有人要问,这些所谓的革命党们闹革命的实际目的是什么。任何人都不会办没有目的的事情,何况是这些有着十分发达的经济头脑和深入地分析问题能力的大老板们呢。在他们聪明的同时,肯定会给自己的行为加上一个“拯救中国足球”的看上去很美的口号,这是搞革命的人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可是,在你有了口号之后,你又是怎么做的呢?这就是区分革命和造反的最好佐证。

  革命党人的13点原则是他们起义的纲领,是他们的利益所在,是他们逼宫足协的武器。在13点原则中,关于建立英超模式的中超联赛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仿佛把中国足球交到他们手中,这只土鸡在一夜之间就可以变成凤凰。可是,在享受美妙甚至有些性感的想法带来的快感之后,真正地去考虑这种想法的现实性时,是不是会觉得这种急于求成,好大喜功的设想有些可笑呢?就好像是太平天国时期的《资政新篇》,洪仁轩提出了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十分先进的也是肯定不可能实现的假设。

  中国足球的现状是什么,在这样的状况之下能不能建立如此的美好体制。就即使是能够建立,那么体制的完善又需要多少年呢?英国的职业足球联赛拥有100多年的历史,试想一下,如果他们建立的美好体制没有在短期内取得较好的成绩,甚至出现还不如现在的局面,国人的耐心究竟又能维持多就呢?

  革命党虽然在名誉上是徐明领军,但这种“老大”地位或许仅限于是造反阶段,因为这个时候必须要有一个出头的。财大气粗,实力雄厚,后台稳固的徐明被推上所谓的第一把金交椅变成了理所当然之事。可是,假如说造反一旦成功,真的取得了最后的政权,在利益的诱惑之下,他们还会向现在这样齐心合力吗?虽然古语上说的“商人重利轻离别”过于绝对化,也过于狭隘,但是真的想一想,他们造反也好,革命也罢,还不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还不是把赚钱放在第一位。有谁真的为球迷想一想了,或许他们所谓的为球迷着想只能停留在口头上,只能做一些表面文章,或许连表面文章都懒得去做。真的不知道假如他们成动之后,将如何分这杯羹,会不会也向太平天国那样,弄得兄弟间自相残杀,革命就此失败,依旧被自己痛恨的黑暗体制吞并。真的说不好,真的很有可能。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来讲,人们是希望真真正正的革命,不是打着革命旗号来满足自己私欲的造反。确实得承认,这些年来足协欠这些投资人这些老板们太多太多,他们也确实是被逼无奈才揭竿而起,或许就是所谓的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吧,可以理解,甚至应该得到更多的支援。但是,当你怀这一个不纯的目的起义的时候,就肯定不会得到那么多的赞同和怜悯了,因为你不是在为民办事。

  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投资人确实打破了中国足球的死祭,让我们的足球圈子出现了更多的不同的声音,甚至让国人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革命带来的一点点变化,这就对是好事,也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这些投资人确没有挺住,他们选择了妥协,他们被足协的4点原则招安,他们说出了“足协能这样做已经不容易了”的话。试想一下,如果真的是彻彻底底的革命会因为短时的满足一点点要求就偃旗息鼓吗?会因为感受到了压力就妥协甚至放弃吗?在这里我不是在袒护这些打着造反有理的人,更不是在刻意地支持中国足协这个命早就该被命了的机构。我只是想证明,这所谓的“七君子”所组织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革命!

  张海又主持了所谓的第二次老总会议,但当第一次革命草草收场之后,不免让人开始怀疑这所谓的“二次革命”。据说这次的势头比起第一次更加猛烈,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又一次革命,如果足协继续以一种大无畏或者说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喊出“让革命来的更猛烈些吧”的口号,革命的结局又会是什么呢?真的很有可能重蹈再次覆辙,那将是多么可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