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则呜:阎主席由一家人变成眼中钉--G7火力之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则呜

  在国家队集聚广州备战“1117生死战”的当口,“革命”党人也把他们的“革命中心”从北京转移到了广州番禺是意味深长的,因为那儿现在是中国足球的中心。看来“革命”党这种不拘一格的乱拳打法足协极不适应,听说足协指责此次投资人会议是“非法的”,这只能说足协已经慌张到了连思维都已经到了混乱的程度了……

  如果说第一次“革命”投资人之所以失败是“资本的傲慢”所致,那么第二次“革命”的起因就是“官僚的傲慢”促成。当阎主席用手扶一扶头上的顶戴花翎雄纠纠地走进央视的“新闻会客厅”的时候,“官僚的傲慢”在此时已经让阎主席有种“小小寰球,有几点苍蝇碰壁”的豪迈心情,这种不合时宜的豪迈促使他把他十几天前刚刚才用来糊弄投资人和社会各界的“一家人”理论抛到爪哇国去了。同一张嘴可以在不同的场合讲出完全不同的二种话这件事情本身,激起了投资人对阎主席以及足协那个官办“改革”的不信任和失望是显而易见的。

  与第一次“革命”气势汹汹企图“全面夺权、取代足协”不同的是,这一次徐明们聪明了许多。《四点建议》看似全面开花,火力强劲,其实也就那个关于“财务状况”的建议比较有内容。说来说去其实就是四个字“审计足协”。严格地说,“革命”党中也只有北京和辽宁两家有资格提出这样的建议,其他如实德是中途才进入联赛,中远健力宝更是甲A后二、三年才介入足球的,他们有什么资格来“关心”联赛十一年的财务状况?即使“查”出有大把的银子可以分,他们又能得到什么?

  可见提出审计足协是有着其他的用意的。简言之,“革命”党人认定足协在联赛的账目上肯定有“猫腻”,审计足协就是揭露“猫腻”,揭露“猫腻”就可以搞垮足协——“既然俺取代不了你,俺就颠覆你”成了此次“革命”的主轴,为此,据说律师函已经写好准备诉讼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不过话说回来,所谓“颠覆”足协是不可能的,足协肯定会存在这一点徐明们也清楚。所以他们这样做目的只有一个,让阎世绎下台。

  才十几天,阎主席就迅速从“一家人”变成革命党的“眼中钉”,全部火力都对准他,这件事情的演变倒真的有点耐人寻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