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WTA总决赛官方语言请说俄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9:59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费城,《独立宣言》

  的发布地,但在今年的最后一项WTA巡回赛———费城网球赛上,美国人的不争气让这块最后的阵地失手,兹沃娜列娃为俄罗斯拿到了第五个WTA总决赛席位。5/8的俄罗斯血 统让WTA总决赛成为了俄罗斯内战,在比赛地洛杉矶,请说俄语。 

  在费城网球赛的历史上,也许今年是最受关注的一次,最后的两张年终总决赛门票要在这里决出。除了小威在满世界推销男友的电影,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兹沃娜列娃这三位有资格染指这两张门票的高手都来费城作最后一搏。

  形势对美国人非常有利,冠军积分排名俄罗斯人排在最后;如果按大满贯头衔,兹沃娜列娃甚至没有进过大满贯四强。但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俄罗斯人牢牢地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打入费城网球赛四强后就提前为自己赢得了第一次总决赛机会,而大威和卡普甚至没能把悬念保留到周末,八强战中倒下后就可以提前结伴去度假了。只有达文波特和小威两人入围,美国女子网球遭遇了自1997年以来最惨痛的失败,同时,这也是俄罗斯人最好的时代。

  大威、卡普拱手相让

  大威第一轮轻松击败老将雷蒙德后信心爆棚,但第二轮面对21岁的乌克兰小将费达克,大威就先输一盘,决胜盘靠抢七惊险胜出。第三轮遭遇头号种子毛瑞斯莫才是对大威的真正考验,之前两个人总共交手过七次,大威赢了前五次,但2003年之后的两次交手,取胜的都是法国人。不过,最近那次是大威因伤退出柏林网球赛决赛,让毛瑞斯莫不战而胜。这次费城相遇,大威打得非常主动,使她在5比7输掉首盘、第二盘又是4比5落后的形势下,连取三局扳平大比分,但太多的主动失误导致决胜盘一溃千里,很快就以1比6输掉比赛,不但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成5比3,也退出了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总决赛角逐。

  如果说大威还给费城观众留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卡普里亚蒂在同兹沃娜列娃的直接对话中,却让同胞对这位前世界一号大失所望。卡普里亚蒂直到第二盘第三局才拿下第一分,而且是全场唯一的一分。0比6、1比6,这也是卡普里亚蒂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输得最惨的一次,而且是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1999年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的卡普里亚蒂把失利的原因归于久疏战阵:“长时间没有打比赛让我手感生疏。”这位老将美网之后就再也没有打过球了。虽然在最后关头被挤出总决赛,但今年稳定的大满贯成绩还是让卡普里亚蒂倍感欣慰,法网和美网都进入四强,不过,两次都被俄罗斯女将挡在决赛门口。

  霹雳娇“娃”

  随着兹沃娜列娃晋级总决赛,今年席卷女子网坛的俄罗斯粉红风暴将在本周开始的年终总决赛上再次“肆虐”。就像俄罗斯包揽法网女单四强那样,总决赛上也史无前例地出现了超过一半的选手来自同一个国家。作为一年以来表现最好的选手之间的盛会,总决赛格局最恰当地显示了俄罗斯“女娃”们的统治地位。

  23岁的米斯金娜是这场风暴的发起者,在罗兰·加洛斯,她成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大满贯得主。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米斯金娜今年获得了三项冠军,也是俄罗斯女将中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之一。不过,米斯金娜的总决赛成绩却不尽人意,过去两年四场比赛只赢了一场。

  温网新后莎拉波娃的人气,放眼世界体坛也无人可以匹敌,这位17岁的少女除了美貌,更以自己的球技和顽强的作风征服了球迷。莎拉波娃职业生涯中的六个冠军头衔,四个来自今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但谁都不敢小觑这位今年总决赛选手中最年轻的少女。

  19岁的库兹涅佐娃是俄罗斯第三位女子大满贯得主,去年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就进入四强,今年的三项冠军头衔和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与小威大战三盘证明这位美网冠军并非浪得虚名。

  与米斯金娜同为23岁的德门蒂耶娃算得上是俄罗斯娇娃中的失意者,在法网和美网的两次俄罗斯决战中都输给了同胞。但如果说到总决赛,德门蒂耶娃是目前俄罗斯女将中唯一连续五年都参加的一个,如果这周能够夺得总冠军,无疑是对她最好的“补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